>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长魔咒!温格亲承支柱离队 或赴曼城辅佐瓜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D
  • 手机看新闻
 

  阿森纳还是逃不了队长魔咒,眼下阿尔特塔也被证实今夏离队了。2011年从埃弗顿加盟阿森纳,西班牙人逐渐成为了枪手领袖。今夏阿尔特塔与阿森纳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前有传言称他将逐渐转型成为教练,昨天温格在赛前发布会上正式确认了这一传闻,他透露阿尔特塔赛季结束就会离开球队,不排除加入曼城教练组。

  近两个赛季,阿尔特塔饱受伤病困扰,目前他仅仅为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3次,首发2场,没有贡献进球和助攻。在莱斯特城提前三轮拿到英超冠军后,阿森纳也只能接受又一次争冠失败的残酷现实,按枪手队长的话讲,“这种感觉让人失望,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们这五年来赢得联赛冠军的最好机会。”

  或许也正是这次失利,让阿尔特塔坚定了离队乃至退役的想法,他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他渴望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快速转变。目前,这位西班牙球员已经在阿森纳青训学院完成了部分教练课程。

  坊间一直流传阿尔特塔如果离开阿森纳,他的首选将会是曼城,因此蓝月亮的下任主帅是瓜迪奥拉,这两人均出自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他们是亲密的朋友,而且瓜迪奥拉由于初到英超,也很希望让阿尔特塔担任一线队教练,成为自己的得力副手。关于这样的传言,阿森纳主帅温格也是早有耳闻,在昨天出席赛前发布会时,“教授”也坦然的证实了这一点。

  “阿尔特塔的合同的确要到期了,而且他也确定不再续约,对我来说,是时候该向这位老球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了。在阿森纳地5年间,他不仅仅作为球员,而且更是球队领袖。我听说了他可能会去曼城教练组,我不便多说,你们可以当面问问他的想法。不过我依然相信他可以继续踢球,过去几个月,他的身体恢复到极佳的水准,如今的他仍有职业球员的素质,而且会表现很好的。”

  至于阿森纳为何不强留阿尔特塔在队内任教,温格也对此做出了解释,“我当然希望我的旧部留在我身边,但你必须知道,前提得是阿森纳教练组目前还有空位。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些很优秀的U16、U15以及U14青年队教练,我不能因为阿尔特塔的加盟,让他们其中一人卷铺盖走人。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争取让阿尔特塔留下,不要忘了,有多少人是从阿森纳获得的教练资格,有多少人是我亲自传授如何带队,我永远对想转型教练的弟子敞开大门。”

  的确,温格的话非常坦诚,要知道阿尔特塔前些日也对于能在温格手下踢球、学习感激不尽,“如果你问我关于教练的哲学的话,我有幸在一些最佳教练手下踢过球。我会去观察教练组处理问题的方式,以及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

  (G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141000.shtml report 1917  阿森纳还是逃不了队长魔咒,眼下阿尔特塔也被证实今夏离队了。2011年从埃弗顿加盟阿森纳,西班牙人逐渐成为了枪手领袖。今夏阿尔特塔与阿森纳的合同就将到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