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划艇中国选手望里约冲金 教练也获得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李强(左) 

  北京时间5月7日,央视体育频道《人在奥运年》播出中国皮划艇项目里约争金的最大热门李强的专题报道。27岁的李强这次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次他非常有希望在单人划艇200米项目上争夺金牌。为帮助李强保驾护航,他49岁的德国教练马丁,拼老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预选赛,并成功拿到两项比赛的参赛名额。届时马丁将挂着运动员参赛证,为李强的里约比赛做临场指导。

  去年8月底的意大利米兰静水皮划艇世锦赛上,李强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的里约奥运参赛资格,并夺得了银牌。当时他的成绩与冠军相差不大,业内普遍认为这次里约奥运会只要他发挥出色,是很有希望争夺这块奥运金牌的。

  李强在2008年19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当时他获得单人划艇500米。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获得双人划艇1000米第八名。随后李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德国教练马丁的到来逐渐让他重回巅峰。2014年仁川亚运会,他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200米金牌,中国队也因此将他列为里约奥运会重点争金候选人。李强也因此被认为,是孟关良和杨文军的接班人。而且随着去年他获得世锦赛亚军,他实际上也成了里约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最有希望争夺金牌的选手。

  李强现在的主管教练是德国人马丁,49岁的马丁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奥运会铜牌。1995年前后,马丁停止了运动员生涯。但皮划艇一直是马丁的最爱,他现在都说每天他都要划一划才感觉到舒服。自己调教的弟子有望里约争金,马丁本应该高兴才对。但由于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比赛,给每个队配置的教练名额有限,没有正式教练资格证的马丁面临去不了现场的尴尬。马丁随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自己去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并顺利拿到两个项目的皮划艇参赛资格。

  马丁说:“我参加的项目跟他不一样,我可不想和自己的学生一起较量。我都很老了,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他们的时代。到时候我挂着运动员证进赛场,可以好好为他做现场指导。”李强也说:“听到教练为我去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消息,感到很意外的。他那么大年纪了,还能轻松拿到里约门票,也表明他对这项运动真是很热爱。”

  对于自己的这次里约奥运会之行,李强展望说:“前两次奥运会,一次第六,一次第八。这次里约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会拼尽全力争取突破,争取把自己的高光时刻展现在里约吧。”当然李强也说200米的距离很短,参赛的选手大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要在这个欧美人长期统治的领域争夺金牌,难度肯定很大。他会争取努力把握这次机会,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竞争这个项目的里约奥运会冠军的。(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174141.shtml report 1540 李强(左)北京时间5月7日,央视体育频道《人在奥运年》播出中国皮划艇项目里约争金的最大热门李强的专题报道。27岁的李强这次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次他非常有希望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