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可怕!京鲁遇同一问题 心理崩溃+恶性循环怎么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国安倒数第二!山东鲁能倒数第四!以前在中国顶级联赛位居争冠行列的两支老牌球队,在2016赛季开季齐齐陷入低谷。更可怕的是在心理层面的负能量正在蔓延,一旦形成恶心循环,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京鲁两家俱乐部下一步该如何做才能帮助球队摆脱连续不赢球的尴尬以及走出低谷,这是一个很严肃但也很棘手的问题。

  开季1胜3平3负,主场3战1平2负进1球失5球!这就是北京国安队新赛季交出的成绩单,如果再算上上赛季收官时的2连败,国安队在跨赛季的近9轮比赛中只有可怜1胜!这还是把“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得震天响的那支御林军吗?困难时期,北京国安队也不是没遇到过,7、8场比赛只得1胜的例子也不指一次、两次,但多数时候都是球队面临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时的成绩,而新赛季迄今北京国安队都只是需要专注于中超联赛而已。

  与之前大家对双线作战球队无法做到周全有心理准备不同,北京国安队新赛季开季以来的持续低迷有些让人措手不及。以上周日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为例,球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体现出人数上的优势,最终还是输球,要知道这可是在工人体育场!以前客队所惧怕的一个魔鬼场地!

  你不能说在场上的球员没有努力,可是每个人都看到的是球员们是想使劲儿但并不知道该往哪里使,比赛越踢越憋屈,越憋屈踢得越乱,然后成绩不佳,球员之前积累的心理优势逐渐被蚕食,进而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主教练扎切罗尼在1998年入主AC米兰队时为变阵也曾付出过代价,可是红黑军团最终还是大逆转夺得联赛冠军,我们不排除本赛季北京国安触底反弹上演追击好戏的可能,但必须要说的是中国球员在逆境下的心理调节能力肯定是无法与欧洲顶尖球员相比的,而这就要求俱乐部高层必须要有实际且具体的行动来“帮助”球队,特别是一些信心受损甚至产生自我怀疑的球员。

  与北京国安一样也是中国顶级球队老牌劲旅的山东鲁能,在上周末自己的第600场顶级联赛比赛中居然是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没有品尝过客场赢球滋味的天津泰达队连进3球完成逆转。中超3连败让山东鲁能排名也下滑到了倒数第四位,仅比北京国安队多出1分而已。

  山东鲁能队也是憋着一股劲儿非要拿下,俱乐部方面也提出了奖惩制度、管理机制,教练曼诺-梅内塞斯甚至也表态自己也想尽最大努力把队伍带好,可是一句如果俱乐部继续给我主教练位置上信任的话如何如何,似乎看出山东鲁能队教练的尴尬。从赛季开始,山东鲁能队就在调整,这一点和北京国安有相似之处,球队更换教练后转型需要一定时间大家也都清楚,可是心理层面绝对不应该因此而有所怀疑和动摇。

  山东鲁能队多年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关键时刻硬不起来,稍有风吹草动球队便完全没了斗志然后打出一场场溃败,制造一场场惨案。球迷止不住的眼泪和带有发泄性质的主教练下课声都唤不醒山东鲁能,就像门将王大雷说得,自己都没信心还能指望谁。山东鲁能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和亚冠联赛要打,如果俱乐部还是搞不痛不痒的内部处罚,制定落实不到位的规章,做些不直触病根的改革,那么山东鲁能可能还会继续深陷泥潭走不来。对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而言,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对待挫折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432725.shtml report 1362 北京国安倒数第二!山东鲁能倒数第四!以前在中国顶级联赛位居争冠行列的两支老牌球队,在2016赛季开季齐齐陷入低谷。更可怕的是在心理层面的负能量正在蔓延,一旦形成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