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等209天工体再迎胜利 杨智:希望还有第400场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久旱逢甘霖。昨晚,被雨水洗过的工人体育场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凭借拉尔夫和张稀哲的进球,北京国安在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为自己在顶级联赛的第600场赛事献礼。同时,北京国安的门将杨智也迎来顶级联赛第300场比赛。这场里程碑的一役,北京国安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赛场 209天后工体迎胜利

  去年的10月17日,国安在主场2比0战胜富力,但自此之后,素有“工体不败”美誉的魔鬼主场就变成了“工体不胜”。上赛季的联赛末轮,国安坐镇主场面对恒大,0比2亲手送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加冕。本赛季,国安主场首秀再次遭遇恒大,结果被对手3比0完胜。

  第二个主场,国安面对实力一般的辽宁宏运,错失了迎来赛季主场首胜的绝佳良机,最终和对手0比0互交白卷。上轮主场对阵苏宁,国安面对11打10的绝好机会,却被李昂用一脚任意球绝杀,再次主场“饮恨”。

  在士气低迷的情况下,国安又偏偏迎来了在联赛中已经豪取5连胜的上港。虽然在此之前上港并没有从工体带走过胜利,但目前国安正处于转型期,以前的战绩并不能当作衡量标准。

  尽管困难重重,但这场比赛对国安却意义重大,这是球队顶级联赛史上的第600战。国安将士也不负众望,铁腰拉尔夫和本土大将张稀哲的两脚世界波,终于让国安2比1迎来本赛季的主场首胜。这也是自从去年10月17日,国安209天以来收获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功臣 第400场杨智也想要

  昨天对于国安的门将杨智来说,也同样值得纪念,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0场顶级联赛。赛前,俱乐部总经理沈力为杨智授予印有杨智名字的300号队服,以感谢北京国安的守护神。

  赛后杨智在接受采访时满满都是感谢,“首先我要感谢国安队和支持我们的球迷,今年球队开局阶段,在主场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们碰到的都是强队。这次靠着球队一致的努力,拼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能说明球队的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但这场胜利能够让球队更加自信,对士气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支持我们的球迷也非常辛苦,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也应该好好感谢到场的球迷”。

  在国安的这些年中,杨智为球队屡屡扑出惊险射门,经常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国安球迷都称他为“圣杨智”。在谈到300场这个话题的时候,杨智说:“谢谢北京,若是没有北京便没有我的现在,也就没有我的第300场顶级联赛。将来希望能够打更多的比赛,希望迎来自己的第400场比赛。”

  帅论 扎帅称不到庆祝的时候

  上一场比赛主场输给苏宁之后,扎切罗尼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罕见的“下课”声在工体响起。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扎切罗尼也松了一口气。

  “比分非常开心,主场的第一个胜利。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个3分是赢下联赛排名靠前的上海上港。这场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在终场哨响前都还在尝试进攻。几天之后,双方都有重要的比赛要打,但是双方踢得都非常投入。”不过扎帅说,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毕竟国安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依然尴尬,“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现在的球队帮助非常大,但是没有任何可以庆祝的理由,毕竟球队在积分榜的排名还非常靠后。而且,几天之后还有一场艰难的比赛”。

  扎切罗尼相信,短时间内球队会给球迷不断带来惊喜,“想赢得比赛必须是进球,我们失球数量不多,但确实进攻方面有问题。如果问赢下这场比赛的答案是什么?非常简单,我们进了两球,另一场在杭州的胜利进了3个球。正如大家知道的那样,两位锋线主力都受伤了,实在是缺人。除了锋线,还有我们的队长徐云龙,包括于大宝在内都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

  埃帅称很需要埃尔克森

  缺少埃尔克森,上海上港的五连胜被国安终结。下周二上港要征战亚冠联赛客场挑战FC东京,本场主帅埃里克森并没有将埃神放在大名单里,而伤愈复出的吉安首发仅10分钟便受伤被换下。谈及吉安的伤情,埃里克森表示,“吉安明天会做检查,希望结果不会很严重,周二不一定能上场。”对于埃尔克森的缺阵,埃里克森坦言计划让埃神在下周二亚冠比赛中复出,“队医认为埃尔克森出场为时尚早,下场比赛我们非常需要埃尔克森”。

  谈到这场比赛,埃里克森直言这是一场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国安两个很漂亮的进球,但他们下半场的机会少一些,我们上下半场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足球场上还是用进球说话。输掉这场比赛很失望,从场上的表现来说,我们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但必须要接受这个结果,下周二还有亚冠要打”。

  显然国安之前的状态并不好,但昨天却轰出了两记世界波,取得了胜利。谈及这场比赛的国安和之前有何不同,埃里克森认为,“他们前锋有伤病,他们回来后就不一样了。他们这次创造机会并不多,但是两脚打门很漂亮。我之前就说过,他们肯定会赶上来。我希望我们也可以没有伤病,并且恢复过来”。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5/n449546083.shtml report 2776 国安2-1上港拉尔夫爆射破门怒吼狂奔久旱逢甘霖。昨晚,被雨水洗过的工人体育场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凭借拉尔夫和张稀哲的进球,北京国安在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