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少超越心魔MVP已归位 库里詹皇终极挑战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浓眉戴维斯以天价的身份在本赛季的报销再次重申了关于一个球员的伟大标准:稳定的提供天赋和能量。这样的事情邓肯在圣安东尼奥做了20年,韦德在迈阿密也做了13年,这一内一外是目前联盟对球队牺牲和做出改变最多的楷模,一方面邓肯的传承令人敬仰,而另一边的韦德的退让和坚守令人称奇。杜兰特已经在这座城市待了8年,他在本赛季场均28分8篮板已经有了巅峰赛季的影子,连续67场(算上季后赛)20+超过了科比。从得分能力和稳定性来说,雷霆等来了他们队史最伟大的球星的成长,用了不到5年时间。

  杜兰特从一个超级得分手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领袖,是始于2014赛季。在成为最好的那个人之前,杜兰特曾经被队内助教“狠狠”地批评过,当时杜兰特表示“我决定重新审视评估自我,取长补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所以我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和对待队友的方式,所有的事情我都重新审视了。”正是基于这样的改变,他在那个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詹姆斯手里夺走了常规赛MVP。最关键的是,他的分享和他的天赋终于成正比,他将威少不仅仅是看做一个队友,在此前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哈登转会火箭之后,第二年雷吉也离开了。这支在2012年闯进总决赛的球队,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的第三个人很完美。但是在新赛季,雷霆饱受的争议很多,他们末节被翻盘最多的事情反复被媒体提及,以至于威少在一次采访中终于忍不住说:“难道领先1分进入末节被翻盘,也算领先吗?”

  杜兰特不是没有过这样的脾气或者火爆,特别是和另一个爆炸的队友打球7年多,不可能没有耳濡目染。在和小牛的季后赛中,杜兰特因为一次凶狠却看起来不必要的犯规,被吹罚了2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虽然在那之前他已经连续命中关键球锁定了比赛,但这在杜兰特的生涯还是第一次出现。可这可能是杜兰特需要面对的一个节点和一个爆发的出口,他在受伤之后雷霆甚至一度走向了分崩离析,威少苦苦支撑的背后是雷霆军心涣散的事实。杜兰特伤愈归队,可总感觉他还是差一口气,那一口气,应该就是MVP赛季的“霸气”。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职业生涯的梦魇,早年乔丹的梦魇是底特律那帮肌肉棒子,后来詹姆斯也需要重新面对自己的梦魇,而且是两个,马刺和库里。2012年兵败热火对杜兰特的影响是很大的,在那之后詹姆斯似乎成为了他心头的阴霾,联盟永远第二人在那个时候被叫开。哪怕是在2014年他夺走MVP,媒体依然会这样写道:杜兰特是MVP,可詹姆斯依然是联盟第一人。而只是在杜兰特受伤的一年,勇士就迅速在西部崛起,夺冠,库里在今年直接卫冕MVP,在和雷霆的比赛中库里投中12个三分球和一个不可思议的绝杀。杜兰特在和勇士比赛之前也说过那个绝杀,只是淡淡说了一句“前所未见”。但杜兰特随后也表示,这会是艰难的系列赛。这样的艰难对勇士是同样的,他们深知雷霆的天赋和能量,已经不是马刺可比的。库里12三分球的背后,应该感谢那场比赛杜兰特早早6次犯规离场,否则那会是杜兰特击溃库里的经典比赛。

  如果杜兰特想要成功,他同样要面对两个MVP,一个是在西部他将来要面对的最大的对手库里,如果真的战胜勇士,他极有可能还要面对另一个曾经压在他心头的大石头,詹姆斯。不过杜兰特的学习能力从他和伦纳德对抗中就已经体现出来,在首场被锁死之后,杜兰特在和马刺的系列赛获胜中场均超过30分,包括一场40+的最完美表演。实际上杜兰特从天赋和条件来说,依然是最有可能掀翻库里和詹姆斯的人,伦纳德的进攻天赋明显不如杜兰特,而杜兰特的防守天赋却依然有希望提高,库里的身高和对抗,詹姆斯的三分外线能力,这些杜兰特都有希望融合在一起,这可能是杜兰特书包里在未来能够拿出的最大的法宝。在和勇士比赛前,俄克拉荷马当体EMSA紧急救护人员还说了关于杜兰特的一个事迹,他们在急救中遭遇交通高峰,结果杜兰特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们疏散了交通,最终及时赶到了医院患者转危为安。球迷说,杜兰特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城市英雄,这听起来很不错,杜兰特才28岁,甚至刚刚进入一个球员的巅峰期,他在季后赛的得分已经上升到历史第38位,他依然有创造无限的可能,雷神的旅途还远没到终点。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49884543.shtml report 2263 浓眉戴维斯以天价的身份在本赛季的报销再次重申了关于一个球员的伟大标准:稳定的提供天赋和能量。这样的事情邓肯在圣安东尼奥做了20年,韦德在迈阿密也做了13年,这一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