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鸟传射董学升建功 华夏客场2-0擒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北京国安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补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上半时比赛,第3分钟董学升远射击中立柱,第18分钟姜宁拉伤被换下,46分钟,热尔维尼奥助攻董学升打破僵局。下半时比赛,第51分钟,热尔维尼奥长途奔袭上演人球分过射门得分的好戏。最终,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原本是本赛季第二轮的比赛,不过由于国安主场方面的原因推迟进行,在两队前九轮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国安2胜3平3负表现低迷,反倒是升班马河北4胜2平2负排名第四,大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势头。首发方面,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克莱伯继续伤缺,于大宝司职右边路,奥古斯托突前,周挺轮换身体不适的赵和靖。河北华夏方面,丁海峰、董学升以及伤愈复出的姆比亚顶替杜威、卡库塔、高准翼。

  本场比赛是双方顶级联赛第一次交手,比赛恰逢河北主帅李铁的生日。主裁马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开场之后做客的河北华夏幸福反客为主。第3分钟,华夏打出了快速反击,姆比亚带球过中场直塞拉维奇,拉维奇背身做给禁区右侧的董学升,董学升无人盯防起脚远射打在了左侧立柱弹出底线。第8分钟,河北卷土重来,拉维奇反击被克里梅茨犯规放倒。11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内切轰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

  15分钟后随着奥古斯托位置的回撤,国安的控球多了起来。15分钟,金洋洋与于大宝禁区内拼抢中后者倒地裁判未予理睬。第17分钟,国安打出反击于大宝左路突破横敲,禁区线上奥古斯托大力抽射打偏。第18分钟,华夏遭遇意外,姜宁拉伤大腿被罗森文换下。第23分钟,丁海峰铲倒张晓彬没有吃牌。第28分钟,姆比亚直塞热尔维尼奥形成单刀可惜越位在先。奥古斯托的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又来到了右边路。

  第35分钟,奥古斯托主罚前场右侧定位球,开到禁区被解围。第36分钟,周挺边线附近踢倒罗森文吃到黄牌。第40分钟,于大宝左路底线传中,朴成后点力压对手头球攻门偏出。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第46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姆比亚后点长传,国安中卫雷腾龙冒顶,热尔维尼奥右边路杀入禁区得球冷静横传门前,董学升跟进插上推射打在张呈栋身上发生折射破门,1-0,董学升在个人第100场中超比赛中取得进球。上半时比赛结束,华夏幸福半场压哨进球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热尔维尼奥禁区左侧得球斜传禁区,可惜拉维奇包抄没有赶到皮球滑门而过。第51分钟,热尔维尼奥在快速反击中上演了一次精彩绝伦的个人表演,右边路杀过半场之后接廖均健直塞得球,利用速度甩开了周挺的防守,带球杀到大禁区线附近人球分过过掉了补防到位的克里梅茨,面对杨智直接推射穿裆破门,2-0,电视回放技术显示这一进球热鸟从启动到进球奔袭距离为70米。第53分钟,国安前场定位球中张稀哲得到射门机会被挡出。

  第58分钟,国安做出主动调整,边锋张池明换下失误导致上半时压哨丢球的雷腾龙,拉尔夫回撤出任中后卫,朴成回撤后腰。第64分钟,张池明左路挑传禁区于大宝冲顶犯规在先。第69分钟,华夏幸福前场断球,热尔维尼奥左路带球杀到禁区横传中路,董学升得球射门可惜踢偏。第73分钟,卡库塔登场换下了体能下降的热尔维尼奥,热鸟传射建功下场休息,工体的主队球迷为其鼓掌,也看得出国安球迷的无奈。

  最后阶段奥古斯托经常来到左边路活动。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卡库塔反击中利用速度优势连续摆脱,过了中圈被克里梅茨铲飞,后者吃到黄牌。最后时刻国安队的球迷出现了提前退场的情况,现场有球迷流下泪水。第92分钟,拉维奇左路内切射门被挡出。最终经过3分钟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2-0客场战胜了北京国安拿下关键3分积分追平第三位的上海上港,送给对手主场失利苦果。(张志清)

  北京国安出场名单(4-2-3-1):22-杨智;4-周挺,30-雷腾龙(58’ 7-张池明),2-克里梅茨,28-张呈栋; 5-拉尔夫,6-张晓彬(78’ 16-杜明洋),8-朴成,10-张稀哲,19-于大宝;21-奥古斯托

  替补:3-李磊、7-张池明、16-杜明洋、20-张辛昕、24-李翰博、25-侯森、35-李提香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名单(4-3-3):19-杨程;32-丁海峰,22-居吕姆,4-金洋洋,16-廖均健;25-姆比亚,30-李行(90’ 33-高准翼),7-姜宁(18’ 6-罗森文);27-热尔维尼奥(73’ 21-卡库塔),10-拉维奇,9-董学升

  替补:1-欧亚、5-杜威、6-罗森文、17-朱海威、21-卡库塔、23-许小龙、33-高准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203763.shtml report 49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