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全场仅5射门进攻乏力 主帅担责球迷讨说法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幸福来了 可惜是别人的
 

  “现场观众,球赛已经结束,不要在比赛场内和体育场内停留,请有序退场。”在“5·19”三十一周年的前夜,武警用警车高音喇叭劝告球迷退场。昨晚,在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2轮的一场补赛中,北京国安主场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国安球迷围堵俱乐部,向俱乐部国安高层讨说法。

  国安的外援在哪里?

  两大前锋都在养伤

  昨晚比赛,国安堪称完败。

  外援实力的差距是两队实力的分水岭。本赛季华夏幸福分别以1800万欧元引进罗马边锋热尔维尼奥,500万欧元买进前切尔西球员卡库塔,700万欧元签下土耳其国脚后卫居吕姆,625万欧元签下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但不要忘了华夏幸福另一位550万欧元身价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年薪过亿(人民币)。

  虽然国安这个赛季也有身价不菲的外援,他们在哪里呢?800万欧元来投的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能力或许毋庸置疑。但他本赛季只打了不到两场比赛,其余时间都在养伤。另一位外援前锋也不在阵中。昨晚,克莱伯坐在看台上观看了球队的比赛,两眼无神。膝盖饱受伤病的他在坚持了几场比赛后将长时间缺席。显然之前他也是这样。在这个夏天,这位从百万欧元身价缩水至几十万欧元的巴西前锋或将告别北京。

  其余几名外援,巴西国家队的奥古斯托在场上陷入对方的包围圈苦苦挣扎。拉尔夫则为防守疲于奔命,昨晚,在克里梅茨被热尔维尼奥人球分过之后,拉尔夫甚至为了盯防对方的几位球星,改打起了中后卫。主帅扎切罗尼昨晚赛后表扬了弟子,但国安远远不能依靠拉尔夫赢球。

  国安只有主帅担责?

  众球迷向高层讨说法

  华夏幸福主教练李铁在他的生日当天收获了“美妙的礼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甚至眼眶有些湿润。而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则再次遭遇一个暗淡的夜晚。

  如果说之前国安的排名受少赛一场的影响,这场比赛之后,国安打满了9轮,积分排名则降到第10名。在本赛季中超近三成比赛已经打完的情况下,赛季初雄心壮志的国安已经给自己挖了个很深的大坑。

  赛后,扎切罗尼脸色不佳。他表示,这场比赛国安表现得非常、非常糟糕,“基本都是对方在比赛,我们就像是没有在比赛一样。”扎切罗尼说。他很确定地告诉所有记者,这场比赛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赛前的准备不一样,“谁在场上比赛以及阵容由我来决定,阵型也没有像赛前我要求大家做到的。”扎切罗尼说,作为主教练,责任他来承担。

  昨晚,国安球迷再次围堵国安俱乐部。与输给江苏苏宁赛后那次围堵不同。昨晚,在喊完下课之后,球迷直接点名道姓的要求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出来对话。但俱乐部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随后在场地警车播放退场公告中,球迷逐渐散去。

  国安仅是前锋问题?

  全场只有5脚射门

  在上场的两脚世界波之后,国安进攻再次疲软。昨晚的下半场,扎切罗尼连续做出调整,用足协杯中进球的杜明洋换下后腰张晓彬;用张池明换下中后卫雷腾龙。即便是这样,国安全场的射门数也只有5脚,尤其是在下半场,长时间没有射门。

  赛后扎切罗尼总结道,国安在比赛中中场人数不占优是败因之一,“本来赛前的要求是中场的拼抢上,完全控制下来,直线传球,最快速度达到对方的球门区域,但是在场上没有体现出来。对手可以提前预知我们的球的运动轨迹。”

  扎切罗尼认为,主要还是因为球队现在没有前锋,对对方的威胁达不到。这种情况下,他希望球员能利用拼劲、勇气和决心把中场控制下来。球员在上一场比赛做到了,在这场比赛中又迷失了。“本来和上港的比赛踢完之后,感觉整个球队的信心提升很快,伊尔马兹已经随队训练了,李磊也跟队训练了,徐云龙也很快要回到阵中。”扎切罗尼不无遗憾地说。

  至于没有进球,扎切罗尼延续了之前几场的论调,“我们的两个外援前锋一直都没有什么比赛的机会。我们还缺了两三个球员,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球员于大宝、朴成、李磊、徐云龙都没有很连贯的训练和比赛。”扎切罗尼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248170.shtml report 2124 “现场观众,球赛已经结束,不要在比赛场内和体育场内停留,请有序退场。”在“5·19”三十一周年的前夜,武警用警车高音喇叭劝告球迷退场。昨晚,在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