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陈志钊:没进球不会着急 想为家乡出一分力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就像儿时代表学校参赛

  漂泊的经历 让陈志钊如今有一份特殊的感觉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中超战罢9轮,广州富力以3胜2平4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8,如果不是上一轮客场大比分不敌上海绿地申花,球队目前的排名甚至可以说创造了小小的惊喜。本赛季,富力给人最大的惊喜在于,进攻端国内球员的惊艳表现。

  在一众表现良好的国内球员中,本赛季新加盟的陈志钊有些尴尬,因为他没有进球。善于打边路的陈志钊,本赛季大多数时候被放在中路,球队近期尝试变阵,他的位置又有所后撤,导致他需要不断适应新位置。对于质疑,陈志钊在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淡定地说:“还没进球我不会着急。也没太多去想这方面的事,就是希望帮助球队赢球,赢球最重要。”

  这种淡定,来自陈志钊加盟富力前那段漂泊的经历。

  学习巴西球员的好心态

  陈志钊在2008年加盟南昌衡源(现上海申鑫),2009年帮助球队冲超,2010年,陈志钊在其中超处子赛季打进10球,帮助球队保级,那3年也是陈志钊的高光时期。2011年,陈志钊因留洋问题与球队闹出矛盾,一度只能通过参加业余比赛保持状态。2012年,陈志钊的留洋梦终得实现,他远赴巴西,直到2014年才回国。

  近3年的巴西留洋生涯让陈志钊改变了很多,尤其是对足球的态度。“见识到巴西的联赛、巴西球员的踢法、巴西球员的心态,让我学到一样东西:巴西球员每一场球都很放松去享受,这反而能让他们发挥最大的能力。他们从小到大踢了很多比赛,面对比赛没有心理负担,比赛中也不会去想其他事情,就像小时候一样,把球踢好就行。当时就觉得,这样的心态值得我学习。”

  跌宕起伏的经历让陈志钊变得成熟,现在面对足球时,他更淡定、从容。在加盟富力之后,陈志钊想的是如何通过努力获得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然后获得更多比赛机会。总结本赛季至今为止的表现时,陈志钊说:“每一场球都尽自己全力。赛季初,球队磨合程度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默契程度也不是最好,但大家都知道慢慢会越来越好。现在是一场比一场的感觉要好,但我始终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特别想为家乡出一分力

  从巴西回来后,陈志钊加盟北京国安,虽然有过2014赛季在客场一射一传帮助球队击败申花的抢眼表现,但在大多数时间里,他的主力位置并不牢固。

  转会富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陈志钊认为自己有能力在这里竞争主力位置,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代表家乡参加比赛,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特别想为家乡出一分力。代表本土俱乐部比赛,就像小时候代表自己的学校去比赛。”谈及本赛季场上位置总是变化带来的困扰时,陈志钊同样淡定地说:“打中路和边路,都要变通,都要换位,让对手难以捉摸,对我来说,中路边路差不多。”

  “今年的情况就是,不管场上什么情况,就算落后也好,全队都全力去争胜,这一点是最重要的。”陈志钊说。

  每当回忆起以往的经历时,陈志钊看到的总是未来,“我没有哪个阶段是最好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意义。表面上表现不太好的阶段,我反而经历了更多。需要自己总结,才能在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时做得更好,还是要向未来看。”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21/content_3201593.htm report 1545 漂泊的经历让陈志钊如今有一份特殊的感觉■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中超战罢9轮,广州富力以3胜2平4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8,如果不是上一轮客场大比分不敌上海绿地申花,球队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