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扬州揭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五月扬州,烟花灿烂。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今天下午在秀丽的古城扬州隆重启动。

  本届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 江苏省教育厅,扬州大学协办 。相关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各高校具体组织实施。赛事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与运营。

 


  “留动中国”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切实实施《留学中国计划》,丰富在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优化留学环境,打造来华留学生活动的知名品牌,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影响力而举办的大型活动。通过“留动中国”这一窗口活动,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扩大来华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打造来华留学生品牌活动。

  本届“留动中国”活动的比赛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定向越野、篮球三对三和体育艺术展示。活动由中外学生共同合作参与,三个项目也各有特点,定向越野趣味性十足,篮球三对三精彩激烈,体育艺术展示则是将文化与艺术相结合。三项各自具有不同的观赏性与挑战性。

  本届活动分为海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已自2016年4月起按阶段进行。其中,大区赛分东北、东南、西北、西南4个赛区进行。而东南赛区于5月19日至21日率先在扬州打响。东南赛区覆盖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福建、广东共8个省份,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

  青葱的身影,悠扬的曲调,伴着《茉莉花》悦耳的合唱,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开幕式暨体育艺术展示在扬州大学拉开帷幕。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副处长毛冬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精彩而充满青春气息的开幕式后,体育艺术展示项目首先展开。 精彩纷呈的各国民族歌舞令人眼花缭乱,华侨大学舞狮表演传承了南狮精髓, 安徽医科大学留学生们的体育艺术表演体育元素体现的淋漓尽致,颇有专业范。 武汉大学的集体拳术表演展示了中国功夫在世界各国武术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

  最终,本届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的比赛结果,暨南大学获得第一名,华侨大学、浙江科技大学分获第二、三名。

  明天,精彩纷呈的篮球三对三比赛和定向越野将陆续展开。(摄影:庄文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06994.shtml report 1398 五月扬州,烟花灿烂。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今天下午在秀丽的古城扬州隆重启动。本届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