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尤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已基本锁定奥运单打席位 不愿意多谈卫冕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杯有喜 里约有忧

  昨晚在江苏昆山结束的第26届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队第14次赢得尤伯杯。谈及两个多月后的里约奥运会,总教练李永波称以国羽当下状态,拿两枚金牌就知足了。按照报名流程,国羽队下周将会向总局上报第一批奥运名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人选上,李永波称李雪芮已锁定一席,外战成绩将决定王适娴和王仪涵的最终命运。

  李雪芮不想多谈卫冕

  近十届尤伯杯,中国队唯一一次丢杯是在2010年吉隆坡,正是输给了韩国队。

  昨日赛后,李永波表扬了一单李雪芮,后者2比1逆转了成池铉,“你们看过汤姆斯杯就知道了,一单有多么重要。一单打好了,后面的球就能打得淋漓尽致,这也是团体赛和单项赛最大的区别。”

  作为一单,李雪芮每场都是跟对方硬碰硬。即便如此,李雪芮的尤伯杯战绩仍是13胜0负。加上苏迪曼杯,李雪芮的团体赛总战绩为惊人的19胜0负,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唐九红、李玲蔚等前辈。“打团体赛,首先是要相信自己的团队,也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为团队拿分。”李雪芮称不管是尤伯杯还是苏迪曼杯,尽管每次都是打一单,但从未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的性格就是打攻,球也比较凶,在一单位置上会给对手形成很大冲击,而且我也相信自己能拿下第一分。”拿下尤伯杯,李雪芮称不会有太多庆祝,“确实很开心,但我真的好想休息,团体赛压力和紧张度太激烈。”

  目前,李雪芮基本确定一个奥运席位,但她并不愿多想卫冕的问题,“4年了,时间太久了,当时什么情况我都记不清了。”李雪芮称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踏实训练,吃好喝好休息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2/content_636229.htm?div=-1 report 852 昨晚在江苏昆山结束的第26届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队第14次赢得尤伯杯。谈及两个多月后的里约奥运会,总教练李永波称以国羽当下状态,拿两枚金牌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