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杀王王仕鹏宣布退役 宏远:感谢多年来的贡献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广东宏远俱乐部昨天宣布,球队功勋老将王仕鹏已经选择退役。王仕鹏今年33岁,曾随宏远男篮8夺CBA总冠军。

  王仕鹏素有“绝杀王”的美称,2006年8月王仕鹏随队出征日本世锦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最后5秒王仕鹏命中关键三分,绝杀对手,帮助中国队小组出线进入复赛。2011年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广东队落后新疆队一度达18分,关键时刻又是王仕鹏力挽狂澜屡屡命中关键3分帮助广东队完成大逆转,并最终赢取总冠军,王仕鹏也当选了当年CBA总决赛MVP。

  2015/2016赛季,着眼于球队更新换代,年满33周岁的王仕鹏主动做出牺牲,减少上场时间。然而半决赛对阵辽宁的第四战中,其临危受命依然有闪亮发挥。上赛季结束后,王仕鹏在谈及退役时曾表示:“好多事情没定,迟点再做决定吧。”

  对于王仕鹏最终的选择,宏远俱乐部昨天公开感谢了其多年贡献。正在美国洛杉矶带队封闭训练的主教练杜锋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今年球队继续调整,王仕鹏退役之余也会从青年队上调新人,并且已经引进了赵睿。感谢大鹏这么多年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希望他未来一切顺利。”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25500.shtml report 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广东宏远俱乐部昨天宣布,球队功勋老将王仕鹏已经选择退役。王仕鹏今年33岁,曾随宏远男篮8夺CBA总冠军。王仕鹏素有“绝杀王”的美称,20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