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普森41分力挽狂澜 11记三分破季后赛单场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目前两队已经打到了第六场,目前俄克拉荷马雷霆已经大比分3-2领先,离进入总决赛只差临门一脚,而勇士依旧站在悬崖边上,退后一步就是被淘汰的深渊。

  本场比赛勇士全队都是背水一战,压力巨大,这压力不只压在史蒂芬-库里和主教练科尔身上,水花兄弟之一的克莱-汤普森也背负着巨大的责任,再这样的比赛中,库里作为球队核心,必然是雷霆重点照顾的对象,这时候就需要球队二把手站出来打破局面。

  汤普森是一个真正的斗士,第三场比赛勇士大比分落后,是他以一己之力疯狂追分,最终因为犯规过多被换下场的时候,他狠狠把毛巾摔在地上。这场比赛,雷霆继续对库里进行疯狂包夹,他基本没有出手的空间。这时候克莱-汤普森接管了比赛,他像个永动机一样左右机动,不断切出来,接库里的传球就是三分,勇士在上半场,只有克莱-汤普森的进攻能够帮助勇士咬住比分,整个上半场,克莱-汤普森一个人轰进了6个三分球。汤普森这场比赛甚至已经超出了他平时接球跳投的基本范畴,其中有很多投篮都是迎着对手的封盖出手,甚至有一个直接在维特斯头上的假动作虚晃投篮,在动作都快脱节的时候,还扔进了一个高难度三分。

  第三节的时候,汤普森有所收敛。但到了第四节勇士依然落后的时候,克莱-汤普森再次站了出来,他两次高难度三分出手再次为勇士续命,其中一次三分球投篮的时候,甚至是迎着三个人的封盖,皮球依然应声落网,这时候汤普森已经命中了9个三分球,平了季后赛个人单场三分纪录。接下来更神奇的事情又发生了,他面对罗伯森的防守,离三分线还有一步多远,抬手就是一记超远三分,10个三分球,破了历史纪录。然而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最关键的时刻,他再次命中三分,11个三分球,他将这个记录又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最终老大库里也在最后时刻爆发,关键上篮终结对手,水花兄弟联手将比赛拖入抢七。全场比赛,克莱-汤普森砍下41分4篮板,帮助球队以108-101险胜对手。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36839.shtml report 211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9日,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目前两队已经打到了第六场,目前俄克拉荷马雷霆已经大比分3-2领先,离进入总决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