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错失扩大领跑优势 升班马升次席距榜首5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天王山之战,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这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事关本赛季中超冠军走向的一场重要对决,最终双方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此役之后,中超争冠再起波澜,广州恒大的榜首领先优势不增反减,仅仅领先第二名的河北华夏幸福5分。冠军最终归属哪支球队,绝对是让人烧脑的问题。

  面对上海上港队,广州恒大队此战有着别样的意味在其中,首先,球队之前已经追平了队史9连胜的纪录,此役一旦战胜上海上港的话,将拿到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加之上海上港方面,孔卡停赛,埃尔克森因为回避条款不能出战,吉安则因伤高挂免战牌,这让广州恒大队在赛前很被看好。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场上的表现也验证了赛前的猜想。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上港队逐渐开始反击,双方互有攻防,在上半场均有机会破门,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易边再战后,久攻之下,郜林助攻高拉特破门得分,比分变为1-0。恒大创造10连胜纪录似乎就在眼前,可惜仅仅过了六分钟,埃弗拉便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也将这样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恒大冲击创纪录的10连胜宣告失败。这样的局面,也再次影响了本赛季的冠军之争。

  本赛季,不管是广州恒大、还是江苏苏宁、上海上港等队,再加上搅局的河北华夏幸福,中超的争冠形势从未如此胶着过,一着不慎就有可能满盘皆输。所以每支球队都牟足了劲,谁都不希望早早掉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队10轮比赛拿到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积分达到了27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6分。联赛打了10轮,就出现如此大的差距,这让广州恒大拥有“卫冕”的利好。并且他们在联赛上一度豪取9连胜,这样疯狂的拿分,让其他球队是望而却步。可惜此战平局告终后,不仅冲击10连胜宣告失败,球队的榜首领先优势也由之前的6分缩减为5分。

  本轮比赛战罢,中超已经完成了11轮的比赛,联赛1/3已经结束,中超争冠形势已初见轮廓。目前,广州恒大积28分继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后来居上的新贵河北华夏幸福,他们积分达到了23分,仅仅落后恒大5分,此后是22分的江苏苏宁和21分的上海上港。这样的场面,似乎已标志着冠军已成为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之间的争夺之物。

  对比接下来的赛程,广州恒大队将要先后迎战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和江苏苏宁,随后还有老牌强队山东鲁能。这里面,除了江苏苏宁能给球队制造麻烦外,恒大队的拿分形势非常好。而和江苏苏宁的直接对话,又将是一场事关争冠的对决。江苏苏宁的对手则是上海上港、重庆力帆、广州恒大和辽小虎。这四场比赛里,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想要从他们身上拿分都不容易。

  而上海上港的形势也是不容乐观,他们将先后迎战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四支球队中,三支球队都不是善茬。上海上港要想在落后榜首7分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困难很大。加之下半年,球队还有亚冠的任务,要想在这样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成功突围,可能性微乎其微。最令人意外的当属新贵河北华夏幸福,他们此前一直低调的拿分,并在本轮后成功冲上第二的位置。接下来他们将要迎战鲁能、泰达、绿城和上港,形势较为乐观。不过争冠经验上的不足,关键时刻能否扛住,这绝对是考验新贵的重要方面。

  毫无疑问,中超联赛虽还没有进入末期,但争冠形势已经逐渐白热化,四支球队的争夺,谁将能笑到最后绝对是接下来大家热议的话题。(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68560.shtml report 43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