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球探涉嫌行贿裁判 当事人与崔康熙关系密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全北现代贿赂案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B某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约总计2万人民币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目前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尽管全北主张这是C某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无关,而且金额太少难以构成行贿,但这种说法很难令人信服。韩国媒体曝,各家俱乐部的球探除了负责招兵买马外,也充当着球队和裁判打好关系的角色。而有媒体透露,C某和全北主帅崔康熙关系非常不错,“崔康熙很难和丑闻撇清关系”,众多球迷表示应该没收全北的冠军头衔并要求其母体企业——赞助商韩国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亲自出面谢罪。

  K联赛最大的名门俱乐部全北现代队曝出行贿丑闻震动整个韩国足坛,韩国足协协会目前已经展开独立调查,检讨对全北的处罚措施。尽管一些韩国民众认为应该慎重处理此事:“C某涉嫌在2013年先后5次给A某、B某裁判500万韩元的费用,让其作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而全北是在2014-2015年赛季摘得K联赛冠军。时间不同,不可一概而论。”但更多的球迷依然难以平息愤怒,称应该取消全北的冠军头衔,并降级到K2联赛:“操作比赛是对体育公平竞赛精神的最大亵渎,也是对职业联赛的致命打击,不能轻罚,让这种风气蔓延。”

  一位已经退役的韩国名将以匿名的方式向媒体透露:“在这次全北贿赂裁判事件曝光之前,在韩国足坛内部早就有类似的传闻。这次全北球探涉嫌行贿,估计韩国检方最终因为证据不足很难彻底查明背后的真相。但球探独断、并且自掏腰包给裁判好处?这是小学生也不会相信的谎言。即便最终司法判定仅是C某的个人行为,全北整个俱乐部、包括主教练崔康熙在内,都无法洗白。”有韩国媒体引用了多位足坛人士的证言,曝C某和崔康熙的关系很不错,“所以难怪崔教练会提出引咎辞职。”

  韩媒指出,此前K联赛在2011年曾曝出大规模的假球丑闻,包括韩国前国脚崔成国在内的47名球员因为非法操作比赛被永久除名,不仅剥夺其K联赛的参赛资格,同时剥夺其担任足球教练、助教的资格、在足球团体担任官员、职员的资格、从事足球经纪人行业的资格。这次的全北贿赂事件:“对于职业体育最注重的公平性精神造成巨大的损伤。撇开刑法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对于对体育有着无限憧憬的孩子们也是恶劣影响——容易让其有通过违法手段可以操作比赛胜负获得金钱利益的错误价值观。所以无论检察方会有怎样的调查结论,作为管理K联赛的韩足协必须严惩全北等相关涉事的球队和人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0/n452039034.shtml report 1453 全北现代贿赂案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B某提出不正当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