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曝全北贿赂丑闻将遭足协严惩 被降级成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36岁)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数百万韩元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目前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仅2万元人民币的贿赂金令外界哗然,韩国媒体曝金额数目少反而暴露出K联赛裁判收俱乐部的好处费以操作比赛已经成为惯习,全北将遭到韩国足协的严惩:“虽然全北可以避免被K联赛永久除名的命运,但极有可能遭到降级的处分。”

  《韩国体育》的最新报道称,现在的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国足协)在2015年7月重新颁布的管理条例,当中的第12条第1项规定:(贿赂裁判等方式操纵比赛的俱乐部将遭受到的处罚包括)1、永久除名;2、降到下一级的联赛;3、停止比赛资格;4、停止引进新球员的资格;5、减少积分;6、限制比赛;7、缴纳罚金;8、封锁观众席;9、提出严重警告等等。

  根据上述条例,全北可能被除名或是降级。去年庆南FC队被查出贿赂裁判,今年的K2联赛被处以从负10分开始比赛和缴纳7000万韩元的罚金,受贿的两名裁判被分别判以服役一年、半年,缓期两年执行的处罚,被韩国足协永久除名。这样的处分被指过轻而引来了不小的争议。韩国足协给出的解释是:对庆南队的处罚遵循“法律不追溯”原则(指法律条例仅约束和制裁在其制定颁布后的违法行为),对庆南队的处罚内容是根据2014年的管理条例决定的。韩媒指出,“由于全北的贿赂事件发生在2013年,也就是说韩国足协很可能遵照2013年版本的管理条例,而翻看2013年的条例,最高的处罚是降级。全北因此可以逃脱被K联赛永久除名的命运。”

  文章指出,尽管“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庆南队的处罚已经让韩国足协备受舆论指责,而且当下韩国体坛在进行“大清洗运动”——整顿严查一系列的不正行为,全北极有可能被降到K2联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6/n451535292.shtml report 1193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