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国手透露完胜秘诀 球迷讽日队长有时间修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30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昨日战罢第2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东道主日本,国手仲为君透露胜因在于赛前准备充分、以及拦防给力,央视记者杨岭更是揭秘张晨的惊喜源于闭关修炼;反观日本球迷则是讽刺队长清水邦广“失误不断,你倒是还有时间理眉毛?”

  前队长仲为君斩获11分全部来自进攻,谈及生死战霸气豪言“对阵日本就不能手软,就得砸他们!”完胜在仲为君看来成功得益于进攻和拦防,“我觉得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然后也很及时, 我们在准备活动中调动得很充分,大家发挥得都很不错。赛前在秦皇岛的时候,我们在针对研究对手方面做得比较细,所以今天在进攻、拦网和防守方面(表现得出色),这是赢球的关键吧。”

  主攻张晨凭借平均每局拦死1.14个,暂时排名落选赛拦网榜的首位,不仅是挑战法国接应胡济耶,而且死磕日本队长清水邦广同样是进账4分,对比中国男排早前比赛的进步原因释疑,“在家里训练时,我们的重点项目之一就是拦网,对每个对手都做了分析,分析他们每个人的特点和进攻线路……所以这两场比赛,拦网都能够有上佳的表现,跟平时的针对性训练是分不开的。”

  央视排球专项记者杨岭认为,张晨的拦网惊喜是“闭关修炼”的结果,并且透露在秦皇岛集训期间,张晨跟自由人柯俊煌同住一个房间。5月16日,柯俊煌被通知无缘东京阵容、返回福建后,住起“单间”的张晨每天晚上都宅在房间里,要么上网,要么休息,从不去外面耗费精力。正是得益于此,日本清水邦广面对张晨的针对性拦网,屡次撞墙被弹回来而被迫变线失误不断。

  日本是中国男排晋级奥运会的拦路虎,被东道主安排在第2轮交锋,确实有被实力看轻的原因。不过,谢家军却是以完胜回敬日本的质疑,张晨认为“我感觉今天赢得这场比赛,首先是因为在赛前对(日本)各项技术环节都分析得非常到位,然后拦网和防守都压制住了他们。这场球对中国男排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提升了我们的自信心,让我们有更大的冲劲继续拼下面的比赛。”

  0-3脆败让日本男排晋级里约难度陡增,东道主球迷开启吐槽模式抨击糟糕表现。日本男国手有修眉的习惯,特别是清水邦广特别在意自己的面容,因此被反讽道“身为队长却失误不断,你倒是还有时间理眉毛?”。二传深津英臣也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好不容易得到一分,又立刻发球送了一个;好不容易有进攻的想法,但是想传四号位,你却传球到八号位,就这么组织战术?”

  日本球迷认为男排在主场输得心服口服,“中国的进攻太强悍了,今天在主场都输,真实的实力差距会更大……后面再打伊朗、波兰和法国怎么办,会被当孩子耍的,奥运会简直是痴人说梦!”(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0/n452075733.shtml report 1767 男排3-0日本强势首胜张晨暴扣怒吼庆祝5月30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昨日战罢第2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东道主日本,国手仲为君透露胜因在于赛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