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酷玩 > 运动穿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是否真的尽力锻炼? Chem-Phys可监测你的极限值

来源:极客视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真的尽力了吗?还行不行只有它知道...

  通常来说,传统的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所监测的数据都是心率、脉搏、血压等身体健康指数。究竟我们在锻炼时有没有尽力、是否还有能力继续锻炼,任谁心里都没有底(当然包括我们自己在内)。

 

  为了避免逞强锻炼造成身体损伤、也为了可以让各位在身体条件允许的状况下逼自己尽全力,多位工程师联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共同研发智能可穿戴设备 Chem-Phys,能够监测肌肉锻炼是否达到极限。

 

  Chem-Phys 除了能够监测佩戴者的步数、心率以及血压等常规数据之外,还能够监测肌肉乳酸的分泌状况,可以知道佩戴者是否已经尽了全力。

 

  Chem-Phys 内置了心电图传感器,能够有效监测一些常规的身体健康指数。另外,根据其同时配备的肌肉乳酸传感器还能够收集有关肌肉运动状况的数据。专科医生结合这两大类监测数据,能够有效判断或者预警心血管疾病。

 

  现阶段,Chem-Phys 还仅仅处于产品原型研发期,所以单从外观上来看 Chem-Phys 并不如那些已经推出市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那么讨喜。Chem-Phys 整体采用了柔软且亲肤的聚酯材料,其内置的传感器就镶嵌于此。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智能可穿戴设备可以直接贴在皮肤上,并且配有防水硅胶层用来保护其内置的心电图传感器。但由于监测需要,乳酸传感器则可以直接与皮肤和汗水接触。

 

  同时,Chem-Phys 内置了蓝牙模块,内置传感器所收集到的数据可以通过蓝牙直接传输到相配套的智能手机或者电脑端。配合研发团队推出的 App,教练员以及医生就可以对锻炼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现阶段,研发团队正处于产品原型研发阶段,研发人员正致力于寻找出互补干扰且合适的传感器距离。

 

  在现阶段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Chem-Phys 应该不会大批量量产并且出售。不过研发团队日前表示,已经有奥运选手对 Chem-Phys 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这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加速产品研发进度、推进量产。

  设备信息

  Chem-Phys

  厂商: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 开发进度:产品原型

  Geek's view

  还是那句老话,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谁都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sports.sohu.com false 极客视界 https://geekview.cn/g30/15982.html report 3296 通常来说,传统的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所监测的数据都是心率、脉搏、血压等身体健康指数。究竟我们在锻炼时有没有尽力、是否还有能力继续锻炼,任谁心里都没有底(当然包括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