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为里约拼死而战 刘诗雯自感团体会打双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1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贴出丁宁和刘诗雯在两天前做的“我为奥运做贡献”演讲稿。丁宁在演讲中说,她愿为里约“拼死而战”。刘诗雯目前的目标,已经瞄准女团三单位置,做好与队友搭档打双打的准备。

  演讲稿都是她们本人写的,丁宁开篇就表决心说:“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竭尽全力,拼死而战,夺取奥运金牌为国争光。”丁宁还说:“面对这次的里约奥运会,一定不能犯经验性错误,虽然我们整体实力略有优势,但对手的技战术和心理也在逐步成熟,实力上有所进步。”

  丁宁也虚心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说:“(最近)通过几次比赛,也暴露出自己的一些问题,比如比赛中思想容易走神,遇到困难消极为难情绪增多,不如以前能扛能咬了。”她希望找寻回原来的自己,在赛场上展现阳光朝气、充满自信的活力,“发挥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作风,不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的精神。”

  刘诗雯在演讲中提到:“四年一个周期的奥运会也是全队的终极目标,一个运动员又能在黄金年龄经历几个周期呢?”她希望自己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全方位地体现自己的存在和价值。

  这次里约奥运会,是刘诗雯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她只参加团体比赛。她提到自己要做好单双打兼备的准备,但她还是说自己最主要的准备就是在团体第三单打位置上,与队友配合打双打。她说到:“(第三场双打)是团体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一分,可能是决定胜局的一分,也可能是力挽狂澜的一分,更可能是决定胜负分水岭的一分。”

  刘诗雯预计到最困难的情况,如果前面我们丢了分,势必要进行第四甚至第五场单打,她说:“这种局面必须豁出去拼了,必须敢于先发动先出手,把自己的霸气和潜力全部调动出来先发制人。”刘诗雯还说:“所有的准备和努力都是为了最后让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瞬间,心理应该时刻装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为了祖国和队伍的荣誉而战,带着这样的信念和光荣使命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82305.shtml report 842 北京时间5月31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贴出丁宁和刘诗雯在两天前做的“我为奥运做贡献”演讲稿。丁宁在演讲中说,她愿为里约“拼死而战”。刘诗雯目前的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