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祝贺男排奥预赛连胜 谢国臣备战奏效赞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战至第3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轻取委内瑞拉,主教练谢国臣点评胜因在于赛前布置得到贯彻,并且发球的冲击效果不错。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通过社交平台称赞男排有士气、有进步,希望对垒强队也敢赢不怕输。

  委内瑞拉前两轮分别从日本和澳大利亚身上拿到一局,虽然目前是两连败积分暂时垫底,但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并没有因此而轻敌,认为“落选赛的所有场次都是非常重要的”。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在第二局伊始遭遇到挫折连丢4分,好在后半场利用拦网和防反顽强追平,并且后续翻盘委内瑞拉完成逆袭,锁定局分至3-0让谢国臣开心不已,“我们很高兴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

  复盘这一关键场次的完胜,谢国臣如是介绍全面压制住对手的原因,“我们对委内瑞拉做了详细的分析,然后布置如何去更有效地进攻和防守。应该说,今天的战术意图得到了很好地贯彻和落实。”相对于第2轮对垒日本以跳飘球为主,今天主攻仲为君、接应戴卿尧和二传李润铭,都尝试利用大力跳发球冲击委内瑞拉,谢国臣点评弟子们的表现称赞道“今天的发球效果很不错”。

  从首轮挑战法国错失战机未能偷分,到次轮对垒日本克服客场因素强势完胜,再到送蛋委内如来扩大积分和胜局的领先优势,中国男排的成绩是两胜一负积6分,暂时占据着晋级的主动权。这在谢国臣看来是非常能够鼓舞团队士气的,“此役胜利有助于提升球队的自信心,也能够帮助我们在后续比赛更好地发挥。”队长焦帅也认为这场比赛打得精彩,“整个团队发挥得非常出色。”

  委内瑞拉主帅纳茨对于三连败的结果失望,直言“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男排和汇聚于此的其他球队一样强大,我们的发球失误太多,进攻方面也打得很差,未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接应队长皮涅鲁亚同意主教练的点评,分析败因道“中国男排的拦网、防守和发球都非常出色,我们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并且失误丢分太多,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所在”。

  正在北京积极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利用训练间隙也关注着男排落选赛的走势。名帅郎平就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连胜的喜悦,“上午训练结束,听到中国男排从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赛场传来好消息,真为小伙子们高兴!男排有士气有进步,一定继续努力!”

  按照落选赛的安排,中国男排接下来的对手波兰和伊朗都是难啃的骨头,郎平鼓励小伙子们敢于放手去搏,“希望在下面与强手的比赛中更加自信,敢赢不怕输。我们一起为男排鼓劲加油!”(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227587.shtml report 1236 5月3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战至第3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轻取委内瑞拉,主教练谢国臣点评胜因在于赛前布置得到贯彻,并且发球的冲击效果不错。正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