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备战12强赛倚重恒大帮 张琳芃迎国足第50战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喆) 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在秦皇岛备战,6月3日晚上他们将与来访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恒大8名球员入选成为目前国足第一国脚大户,其中张琳芃如果在6月3日的比赛中上阵,就将成为国足队史上第30位迈进“A级比赛50+俱乐部”的球员。

  27岁的张琳芃是在高洪波第一次担任国足主帅时成为国脚的。2009年年底,高洪波为了解决国足“后卫荒”,把当时年仅20岁的张琳芃选进了国足。当年12月30日,国足热身赛主场迎战约旦队,张琳芃上演国足处子秀,不但首发打满全场,还打进了国家队处子进球,从此成为国足后防线上的核心球员。

  2010年率领国足夺得东亚杯冠军并击败韩国队,是高洪波首次执教国足的巅峰时期,张琳芃当时一直在国足打主力右后卫。2011年,高家军征战多哈亚洲杯,张琳芃首次以国脚身份参加国际大赛,在小组赛为国足首战击败科威特队打进首球。高洪波下课后,国足先后经历了卡马乔、傅博以及佩兰几任主帅更迭,但张琳芃的主力地位都未动摇,他在右后卫和中后卫位置都有稳健发挥。截至今年3月在40强赛击败卡塔尔队一战,张琳芃代表国家队出战A级赛事49场,共贡献5个进球和3次助攻。

  在目前高家军阵中,出战A级赛场次超过张琳芃的国脚只有冯潇霆和郜林,分别为50场和86场。

  12强赛国足首战时间地点敲定

  国足12强赛首战的具体开球时间和比赛地点已正式确定——韩国队届时将坐镇主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战中国队,时间为当地时间9月1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

  对于中国队而言,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也是个颇具纪念意义的球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国足最后一场小组赛就是在那里进行,当时国足以0比3不敌土耳其队,自那以后国足至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国足最近一次在这块场地比赛是2013年东亚杯,当时国足以3比3战平日本队。

  另外,昨天有消息称足协已选定沈阳作为12强赛首个主场,9月6日,国足将在此迎战伊朗队。不过,就算沈阳已获足协青睐,欲获最终承办资格还需经亚足联最后通过。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420574.shtml report 30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