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称张贤秀将参加里约奥运 富力证实不愿放人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韩国媒体《京乡体育》昨天的一篇报道让富力球迷感到不安:张贤秀确定为韩国国奥队的超龄球员之一,他将同孙兴慜和洪正好这两位旅欧球员一同作为韩国国奥队的3位超龄球员参赛。而广州富力方面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经接到了韩国足协请求张贤秀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公函。

  中超赛场那么多韩国国脚,偏偏抽中张贤秀,跟他既能踢中卫也能踢后腰有关。他固然很高兴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一辈子才一次的事,但对富力而言,这个抽调让他们有些为难。

  里约奥运会时间是8月5日到21日,足球开赛则还要早两天,而球队最迟也会提前两周开始集训。这样算下来,张贤秀可能错过5场联赛:7月20日的广州德比、7月23日富力客场挑战延边的保级大战,7月29日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以及8月14日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如果韩国国奥队像伦敦奥运会一样杀进了四强,张贤秀还会缺席8月21日富力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这一保级战。

  张贤秀是富力防线上的核心球员,虽然没有戴队长袖标,但他在球队的作用不亚于队长。每场比赛开赛前球员围在一起的时候,张贤秀都会喊话鼓舞球队士气。缺了张贤秀,富力就只剩下张耀坤和于洋两名正印中卫了。按照斯托伊科维奇最近一贯的阵型安排,踢三中卫,那么后腰斯文森就不得不客串中卫,这样一来,中场的防守又少一个屏障。一旦在这个月里面中卫线出现了伤病或者停赛,那就非常麻烦了,替补席上能打中卫的人都没有。(符云龙膝盖韧带断裂已经赛季报销)

  富力方面肯定不愿意放人。国际足联对于奥运会的超龄球员,没有硬性规定要求俱乐部必须放人。比如内马尔参加里约奥运会,是巴萨和巴西足协共同作出的决定。巴西足协答应巴萨,不让内马尔参加美洲杯。一位富力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表示:“球队今年有保级的压力,肯定不希望这么重要的球员缺席几场联赛,而且奥运会回来后,球员的状态还可能也会受影响。我们还是想先跟韩国足协沟通一下再做决定。”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3/n452602751.shtml report 1006 韩国媒体《京乡体育》昨天的一篇报道让富力球迷感到不安:张贤秀确定为韩国国奥队的超龄球员之一,他将同孙兴慜和洪正好这两位旅欧球员一同作为韩国国奥队的3位超龄球员参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