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MVP归属或成终极悬念 詹皇库里面临多位竞争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由于仅仅以7场球的表现评断最终结果,因而,总决赛MVP的归属,一向是充满悬念的。

  2014年,伦纳德力压马刺GDP,捧起FMVP奖杯,宣告了圣城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2015年,伊戈达拉神兵天降,爆冷夺下FMVP,更是让勇士在冠军欢庆之余,混入了几分复杂情绪。

  而来到今年总决赛,类似的爆冷场景可能还会发生,甚至概率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如果,勇士卫冕成功,库里一定会如愿以偿染指FMVP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尽管,今年常规赛,库里生涯首度荣膺联盟得分王,单季还投中了创造历史的402个三分,并且成为NBA历史首位全票当选MVP的球员。

  可是到了季后赛,首轮对阵火箭连续两次意外受伤,却让库里的好势头戛然而止了。前三轮系列赛,库里场均得分下滑到26.7分,场均PER相比常规赛,也有了一定的缩水。

  反倒是后场搭档克莱-汤普森在季后赛中,成为了挑大梁的人物。季后赛前3轮,在库里伤停和状态低迷的时段,汤神霸气的将勇士得分重担扛上了自己肩头。经过前3次季后赛的磨砺,这一次,人们终于在汤普森身上看到了类似库里的巨星潜质。

  17场系列赛,汤神场均轰下26.2分,远远超出了之前三次季后赛的水准,而他总共投进的77个三分球,在整个联盟也是无人能够匹敌的。与雷霆的G6生死战,汤神射中季后赛新纪录的11记三分球,更是成为勇士逆转的头号英雄。现在看来,汤神的这股疯狂劲头,完全有望在总决赛中延续。

  至于骑士这边,如果他们复仇成功,那么詹姆斯也未必会是FMVP的不二人选。

  诚然,前三轮系列赛,詹姆斯率队轻松突围,并依然保持了核心球员应有的水准。可是在他身边,欧文和乐福的贡献,却是不可忽视的。

  去年,受到膝伤困扰,欧文季后赛打打停停。总决赛,欧文冒险带伤出战,却伤情加重,只能被迫报销。但今年,经过长时间的休养以及常规赛的练手,欧文季后赛突然迎来爆发,他场均贡献24.3分5.1助攻,极大缓解了詹皇身上的组织和得分压力。总决赛中,库里的存在,也许会激发欧文更加强烈的攻击欲望,一旦欧文开挂,他场均分超越詹皇,并在FMVP竞逐中领跑,也并非没有可能。

  至于乐福,自从他2014年夏天转投骑士,就始终被霉运缠绕。去年季后赛,首轮第四战,乐福在一次进攻中被绿衫军的奥利尼克弄伤肩膀,赛季就此报销。但如今,乐福同样在骑士明确了自己位置,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他场均贡献17.3分9.6篮板,还能命中2.9个三分球,并且是骑士的头号篮板手。因此到了总决赛的舞台,没有人会轻易忽视这位明星内线。

  当然,除了以上几位,德拉蒙德-格林作为勇士的组织核心,战略价值也不容忽视;还有伊戈达拉,一旦这位老兵再次大爆发,他二度摘下FMVP,书写一段传奇,这样的事情发生概率也未必是0。

  很有可能,今年总决赛,FMVP的争夺悬念将丝毫不会亚于最终冠军的归属。(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2345556.shtml report 1734 由于仅仅以7场球的表现评断最终结果,因而,总决赛MVP的归属,一向是充满悬念的。2014年,伦纳德力压马刺GDP,捧起FMVP奖杯,宣告了圣城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