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强战抗韩大戏! 鲁能胜率仅14%上港战绩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9日16时,2016亚冠1/4决赛对阵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希尔顿酒店举行。抽签仪式上,山东鲁能(中国)抽到老冤家首尔FC(韩国),而上海上港则将对阵全北现代(韩国)。而西亚区,阿尔艾因(阿联酋)对阵塔什干火车头(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军队(卡塔尔)对阵迪拜胜利(阿联酋)。如此一来东亚区上演“中韩大战”,而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中超球队并无优势可言。

  【山东鲁能VS首尔FC】

  在亚冠联赛历史上,山东鲁能至今累计14次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取得了2胜3平9负的战绩,胜率只有14%而已。其中,山东鲁能累计4次对阵首尔FC,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其中在2009年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首回合在主场2-0力克首尔FC,次回合则1-1打平了对手。2016年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首回合主场1-4惨败首尔FC,次回合则0-0战平对手。另外,山东鲁能近11次与韩国球队交手,仅仅拿到3平8负。而在总场次方面,山东鲁能是征战亚冠场次最多的中超球队,达54场(含2场资格赛),取得了24胜11平19负的战绩,胜率44%。

  反观首尔FC,他们至今累计16次对阵中超球队(含山东鲁能、广州恒大、杭州绿城等球队),取得了6胜8平2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37.5%。

  【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

  上海上港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在小组赛期间,他们与韩国的水原三星同组,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首回合赛事中,上海上港2-1力克水原三星,次回合赛事中,上海上港在已提前一轮锁定G组第一的情况下派遣全替补出赛,故而0-3不敌水原三星。而上海上港此番对阵全北现代,是双方在亚冠史上第一次交锋。至今为止,上海上港累计打了9场亚冠序列赛事(含1场资格赛),取得了6胜3负的战绩,胜率67%。

  反观全北现代,他们至今累计23次对阵中超球队(含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广州恒大等球队),取得了13胜4平6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56.5%。

  今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23日、24日进行,次回合赛事将在9月13日、14日进行。届时,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能否成功“抗韩”,让我们拭目以待。(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740570.shtml report 418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