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半决赛首局时越遭逆转 朴廷桓完胜李世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6月10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一局在武汉战罢,唐韦星逆转时越,朴廷桓完胜李世石。半决赛为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应氏杯冠军奖金40万美元,亚军奖金10万美元,因为奖金高且四年一届,有“围棋界的奥运会”之称。

  本届应氏杯赛制有改革,参赛人数增加了,前三轮比赛中国棋手在中韩战中1胜8负惨不忍睹,好在对日本和中华台北棋手战绩尚可加上人数优势,四强人数与韩国持平且半决赛为本国内战,这样就保证了决赛将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

  今天率先结束的是韩国内战,朴廷桓执白186手不计点胜李世石。这是李世石第4次参加应氏杯,2004年开赛的第五届首轮不敌孔杰;2008年开赛的第六届连胜胡耀宇、周鹤洋、孔杰,闯入四强,半决赛0-2不敌李昌镐;2012年开赛的第七届作为种子选手第二轮不敌后来夺冠的范廷钰。朴廷桓则是第二次参赛,上届第一次参赛就连胜杨慧人、朴文垚、赵治勋、李昌镐(2-0)闯入决赛,决赛1-3不敌范廷钰。两人之间的交手战绩,李世石领先于朴廷桓。

  本局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至白26与第二届梦百合杯决赛第四局李世石对柯洁之战完全一样,不同的是那局棋李世石是白方,今天后辈用他展现才华的白26凌空一靠来考验他了。黑27稳健的防守,黑33似乎欠妥,被白34以下冲断后白方充分可战,至白52朴廷桓已经打开了局面。之后黑107可能是个失误,三子被吃后实地明显不够了。此后朴廷桓安全运转,至186手李世石认输时,已经是白方大胜的局面。

  另一场半决赛中国“内战”是在时越和唐韦星之间展开,这是两人第三次在国际大赛半决赛相遇,而且三次都是三番棋,前两次都是在三星杯,第一次唐韦星2-1逆转进决赛并最终夺冠,第二次时越2-1逆转进决赛却屈居亚军。两天前公布的最新等级分公示版,时越稳居第二,唐韦星位列第八。

  本局唐韦星执黑,网络讲解的江维杰和周贺玺对本局的评论反差较大,前者认为序盘白棋好,中盘战斗至白106手时白方明显优势,白154是最后的败招,如果补在左边赌大龙死活还能争胜负;而周贺玺认为序盘黑方主动,但接下来攻击不当,白106失误后白方输掉了比赛。总之这是时越较为遗憾的一局。

  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时越执黑对唐韦星,李世石执白对朴廷桓。(流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0/n453824500.shtml report 1001 6月10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一局在武汉战罢,唐韦星逆转时越,朴廷桓完胜李世石。半决赛为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应氏杯冠军奖金4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