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半决赛柯洁2-0李世石 提前锁定年度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4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开赛,结果中国17岁少年柯洁执黑中盘胜李世石,以2-0淘汰对手首次晋级决赛。另外一局,时越执黑对阵唐韦星仍在继续,搜狐体育正在直播。

  >>>直播间:柯洁 胜 李世石   时越 VS 唐韦星

  第二局柯洁执黑先行,以“星-无忧角”开局,这是李昌镐和古力都曾在大赛中屡屡使用的布局。李世石的白12没有选择更为流行的变化,而是更为注重行棋速度。黑15开始扩张模样,白22之后柯洁没有急于攻击右边白棋,而是先打散左边白阵,再联络自身。白26终究要活动孤子,黑方顺势攻击。柯洁的黑29一手简单的“刺”,本来白棋就算接上也无妨,但李世石从心情上不肯亦步亦趋,长考之后白30愤而反击。然而实战证明李世石出现了误算,白38、40为了做活不得已,这两步交换让黑方右上角全成了实地,大亏。网络讲解的芈昱廷评论道:“胜负师最强大的气质就是能接受亏损,然后再慢慢追回来。下成这样应该不会是李世石的本意,可能是长考后反而出现了错觉,不得已而为之吧!”

  黑43打入之后轻松活出一块,黑方实地大优全局棋厚,已经不容易输掉了。黑57又是破空的好手,李世石顽强做劫,并且机敏地在右上角制造出多个劫材,然而即便白方打赢了劫争,黑方依然明显优势。

  进入到官子阶段,黑方本来就厚,柯洁又下得稳健精确,而李世石赖以威慑天下的翻盘术也不灵了。至225手,黑方盘面领先十几目了,李世石顽强了很久之后终于认输了。

  进入2015年后柯洁一直状态非常好,到今天一共下了72局58胜14负,胜率80.6%;执白38战36胜2负,胜率94.7%,执黑34战22胜12负,胜率64.7%。不仅三星杯首次进入决赛,过几天要参加LG杯八强战,月底参加梦百合杯半决赛,在三项世界大赛都有夺冠希望。

  另外一盘,时越序盘就大动杀机,执黑第19手就摆出屠龙的架势。但是最终证明这个大胆的构思过于勉强,白56之后,他再次陷入长考,白棋大龙虽然不活,但是他的黑角也不活,两人正在激烈劫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239390.shtml report 1060 11月4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开赛,结果中国17岁少年柯洁执黑中盘胜李世石,以2-0淘汰对手首次晋级决赛。另外一局,时越执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