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中超队急功近利 卡帅马加特蜜月期难维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 近日,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宣布德国人马加特成为新帅,中甲天津权健也证实聘请卡纳瓦罗任主教练,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称无论多声名远扬的名帅在中国执教的时间都难以维持长久,指出中国球队换帅频繁:“洋帅们需要承受来自俱乐部内外的巨大压力”,认为其不适合以急功近利为主轴信念的中国足坛。

  日媒介绍,德国的魔鬼教练马加特近日正式上任为鲁能的新教练。他的前任梅内塞斯同样是名声在外,但目前球队陷入中超降级圈,令他难逃被解雇的命运。在中国足球联赛本赛季还未消化三分之一的比赛情况下,至今已经有4家俱乐部换帅。前日本男足国家队主帅意大利人扎切罗尼1月在北京国安上任,5月就被炒鱿鱼:伤兵满营的国安在中超开幕后仅取得2胜,成为扎帅执教4个月就遭解任的主要原因。47岁的斯洛文尼亚人斯拉维萨·斯托扬诺维奇也在5月离开长春亚泰的帅位。中甲天津权健的新任主教练卡纳瓦罗的前任卢森博格曾有过执教巴西国家队、皇马等名门俱乐部的经验,但也是无法避开“短命”的悲剧:“成立于2006年的天津权健以升入中超为目标,但至今排名位居中游,难见晋级曙光。俱乐部因此决定解雇卢森博格。”

  这是卡纳瓦罗第二次登陆中超。2014年11月,卡纳瓦罗出任恒大执行主教练,2015年又正式接手恒大帅位。不过在2015年6月,恒大解除了他的主教练职位。日媒指出,无论是马加特还是卡纳瓦罗都对在中国执教的前景信心十足,“但从当下中国足球急功近利式的发展模式看,两人都难以维持长时间的与俱乐部的蜜月期”,直言中国足球联赛重金聘名帅难以提升本土球员实力,名帅们难以挣脱“执教短命”的宿命。

  日本球迷吐槽众洋帅都是奔着“钱途”去中超:“能够在中超取得成功的世界名帅很稀少,连马加特也为了钱拒绝(J联赛球队)鸟栖的邀请执教鲁能”,“超级期待马加特如何特训功夫一流的中国球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4038339.shtml report 1172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近日,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宣布德国人马加特成为新帅,中甲天津权健也证实聘请卡纳瓦罗任主教练,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称无论多声名远扬的名帅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