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迎八轮首胜 卡帅首秀获开门红改造初见端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主场1比0战胜了新疆天山雪豹。作为卡纳瓦罗的中甲执教处子秀,天津权健还是如愿取得了最近八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尽管意大利人对于球队的改造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无论是对于卡纳瓦罗本人还是天津权健来说,至少这个开门红都显得如此珍贵。

  本场比赛权健的首发阵容相较之卢森博格时代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赵旭日的因伤缺阵算是球队仅有的变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三轮联赛都无缘登场的刘奕鸣重返球队先发,而同为95国青代表人物的张修维也一起联袂首发出场,其实从卡纳瓦罗接手权健的首堂训练课就不难看出,意大利人还是有意给队内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机会,而这也可以看做是他对球队未来的一种规划。

  从场面上的变化来看,权健的战术新意主要体现在防守层面。而改善防守,或许也是天津权健聘请卡纳瓦罗担任主教练的用意所在。本场比赛球队在防守中,往往通过局部范围内的人数优势来弥补单兵能力的不足,我们更多时候能看到的是,在退防过程中,中前场球员会第一时间积极落入阵地防守,而对对方持球球员,权健也会采取双人甚至更多人次的协防和围抢。这也吻合了卡纳瓦罗赛后所提到的整体足球的思路。

  不过相比之下,天津权健在进攻端的改善并不明显,或者说对于卡纳瓦罗的战术打法,球员们还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其实参考意大利人此前在广州恒大执教时就不难发现,球员在加强就地反抢后需要迅速打到对方防线身后,而这会对传球和跑位有着极高的要求。很显然无球跑动和出球能力都是权健眼下存在的短版,通过本场比赛不难看出,权健中场的传球成功率并不高,尽管队员们也尝试通过长传和直塞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但传跑准确性的不足还是让类似的进攻模式并没有体现出很好的效果。

  当然幸运的是,天津权健还是印证了“换帅如换刀”的那句老话,凭借下半场贾德森的点球破门,卡纳瓦罗的中甲首秀最终还是以胜利而告终。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天津权健的三名巴西外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贾德森除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之外,比赛中还是承担起了梳理球队中场的重任,比赛中更是多次回撤参与接球。而制造点球机会的格乌瓦尼奥也异常勇猛,个人能力出众的他不仅是对方防守球员重点照顾的对象,上半场还曾不惜付出受伤的代价完成抢点。而作为队内头号射手的法比亚诺,尽管此役没有收获进球,但他依旧凭借自己的经验在前场成为最具威胁的球员,此外法老的跑动也明显积极了很多。无论如何,权健的巴西三叉戟还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碎了此前有关他们因不满卢森博格解约而寻求离队的谣言。

  对于眼下这支天津权健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是最为重要的,因为球队终于可以一扫此前长达7轮联赛不胜的低迷,而这场胜利也将为卡纳瓦罗今后对权健的改造提供充分的信心基础。尽管球员们对于卡帅全新的战术安排还需要进一步理解和消化的过程,但至少通过本本场比赛所体现出的积极态度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无论权健最终能否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实现冲超的愿望,至少球队已经朝着更正确的方向前进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4052800.shtml report 2083 权健迎战新疆卡纳瓦罗上任首战精神饱满北京时间6月12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主场1比0战胜了新疆天山雪豹。作为卡纳瓦罗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