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外援注册人员将变3+1 2018年有望正式施行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贵阳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平)记者16日从在贵阳市召开的中国足协2016年注册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中超外援注册人数将由现行的5名(4+1)调减为4名(3+1),这将使得中超联赛外援数量与亚足联规定的亚冠外援数量保持一致。

  中国足协竞赛部副主任刘希付、中国足协注册办负责人叶莉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正在就中超外援注册数量由5人调减为4人方案进行研讨,该政策有可能将2017赛季作为过渡赛季进行执行,但最终的修改细节还没确定。

  众多与会的中超俱乐部代表表示,外援数量“5调4”政策有利于中国本土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成长(将有更多出场机会)。像日本、韩国联赛的俱乐部也在减少外援球员的引进数量,所以中超联赛减少外援注册数量也是大势所趋。但也有部分与会代表担心,如果在2017年立刻实行3+1政策,由于合同关系,俱乐部可能因此需支付违约金。

  有专家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每年年中中国足协注册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政策信号,将在下一年作为过渡赛季进行执行。也就是说,2017年将极有可能是中超外援5名注册球员的最后一年,2018年中超各俱乐部可能将全面执行4名外援(3+1)的规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26226.shtml report 520 新华社贵阳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平)记者16日从在贵阳市召开的中国足协2016年注册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中超外援注册人数将由现行的5名(4+1)调减为4名(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