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夺冠证防守才是王道 德帅跑轰火箭难回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七场,骑士93-89战胜勇士,最终以4-3的大比分赢下这轮系列赛,得到总冠军奖杯。

  上赛季打了西部决赛,但本赛季的火箭却在首轮系列赛中就被勇士轻松淘汰。当勇士和骑士在激烈厮杀的时候,火箭的球员有的在度假、有的在逛夜店、还有的在看美洲杯。

  这么多年,火箭一直在喊口号,要杀入总决赛,拿下总冠军,但口号时至今日仍然还是口号,哈登和他的球队总给人一种感觉,夺冠,他们还差点火候。

  火箭想要夺冠,首先来说硬实力他们得跟得上。勇士是常规赛的第一,拿下73胜,这自不必说。碰到弱队,他们经常是砍瓜切菜,经常三节打卡下班,碰到强队,他们也往往能临危不乱,这个赛季,勇士制造了多场经典的大翻盘。

  而骑士队虽然常规赛战绩不如勇士,但在东部,他们的实力无人可捍。常规赛就不说了,骑士并没有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而在季后赛期间他们取得了开局10连胜的佳绩,所向披靡。即便是东部整体实力逊于西部,但至少骑士也是联盟可以排进前五的球队。

  有足够的天赋作支撑只是第一步,上赛季火箭有霍华德、有哈登,实力并不算差,但之所以和勇士、骑士这些球队存在差距,火箭输就输在了防守和化学反应。今年的总决赛期间,勇士的伊戈达拉和德雷蒙德-格林给骑士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与此同时,他们利用不断的换防让骑士陷入单打进攻。

  而骑士队也有詹姆斯,他的防守能力一直在被低估,而特里斯坦-汤普森用他的积极性证明了,防守悍将或者说蓝领球员的重要性。而看看火箭上赛季的防守,哈登的眼神防守已经成为了美国媒体嘲笑的对象,而火箭的抢篮板、盖帽似乎都是霍华德一个人的事情。下个赛季,火箭的主帅是不擅长防守的德安东尼,防守对于他们来说仍然是个艰巨的挑战。

  比赛是五个人的,需要的是五个人齐心协力,但火箭上赛季各自为战,互相抱怨,没有化学反应,再好的天赋也难走远。而看看勇士,球队拥有着令人钦羡的更衣室。而骑士队在詹姆斯和泰伦卢的带领下,到了赛季末段也逐渐的走向了正轨。

  最后必须注意的是,阵容的稳定性,最近几年夺冠的球队中,从热火到马刺再到勇士,他们的核心阵容都很长时间不会发生变化,如此带来的效果就是,球队拥有着其他球队难以企及的默契,而莫雷呢?总是想着以小博大,总是那么的喜欢交易,这样的火箭怎么可能走远。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36974.shtml report 227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七场,骑士93-89战胜勇士,最终以4-3的大比分赢下这轮系列赛,得到总冠军奖杯。上赛季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