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致命浪投葬送比赛 常规赛MVP败于欧文之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在金州勇士主场巨星,双方鏖战到现在,已经完全知根知底,这场比赛在战术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只能靠巨星的能力和决心,最终骑士93-89击败勇士,克利夫兰夺得队史第一个冠军。

  上一场比赛,史蒂芬-库里六次犯规怒摔牙套,不但第四节被罚出场外,还吃了罚款,离场的时候还念念不忘,指着场内詹姆斯发誓:“我会回来的。”这场比赛,双方巨星的士气和斗志都已经积累到了一个极高的阈值,就等着这48分钟的爆发。

  开场之后比赛就进入了勇士的节奏,他们虽然摆出了艾泽利打中锋的奇怪首发整容,但这只是个烟雾弹,虚晃一枪之后就迅速派上了成名已久的五小阵容。上半场的库里已经作为全队的牵制力和靶子存在,他不断控球挡拆、无球跑位,将对方防守的火力带走,给队友创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但只要被他抓住稍纵即逝的空间,库里也绝不手软,上半场,他那两记空隙中闪电出手的三分球也极为关键,始终让比分死死压了骑士一头。在库里的牵制下,真正弹无虚发,大杀四方的是德拉蒙德-格林,他的反击三分几乎成了骑士无法限制的痛点,好在骑士的欧文和詹姆斯也屡屡能够迎面打出回应球,双方一直相持不下。

  第二节,在香波特3+1反超比分之后,库里再次披挂上阵,这一次没有犹豫,没有准备,他直接一猫腰低头直杀篮下,连过两人,迎着封盖把球挑进篮筐,胳膊上还被重重拍了一巴掌,2+1,勇士再一次反超比分,库里上半场也仅仅是正常发挥的水平,没有太多的强行出手,也没有孤胆英雄式的三分表演,两次三分和一次突破2+1,很多时候,他还是被骑士的征对性防守战术限制了,多次传球失误,一次快攻反击被詹姆斯大帽,同时还遭到了犯规过多的困扰。上半场的库里只拿下了9分3篮板1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骑士有打出了一波最强势的反击,迅速将七分的分差抹平,这时候库里再次站了出来,先是防守中一个罕见的飞身大帽扇飞了欧文的上篮,然后又是一个突破上篮得手。最后则是一个从人丛中强行穿出,接球大幅度后仰干拔跳投,皮球应声穿网而过,但这样依然未能将比分拉开,反而被凯里-欧文一顿暴风骤雨一般的个人狂攻完成了反超。

  这场比赛,似乎与库里、詹姆斯两位巨星关系不是太大,而完全成为了欧文和格林表演的舞台,格林打出了32分15篮板9助攻的狂野数据,而欧文不但一直用无解单打支撑着球队前进,还在最后一分钟双方打平的时候,命中一记绝命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

  然而最后时刻的库里却送出了一次致命的失误,已经一次失去平衡的不合理三分强投,库里全场拿下19投6中,拿下了17分5篮板2助攻4次失误,这个系列赛,常规赛MVP、得分王、抢断王、73胜得主,几乎赢得了所有荣誉的他,竟被欧文击败了。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37318.shtml report 241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在金州勇士主场巨星,双方鏖战到现在,已经完全知根知底,这场比赛在战术上已经没有任何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