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李晓霞缺席韩国赛 七位前冠军将激战仁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冯天薇 

  北京时间6月22日-26日,2016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将在仁川进行。今日,国际乒联撰文对赛事进行报道,乒联披露称,目前世界排名前12位的女单高手,除了李晓霞和陈梦都将参加这一站比赛。有七位曾经在韩国赛上获得过女单冠军的好手,这次将激战仁川。

  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从2001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16届。2001年首届韩国公开赛,中国的世界冠军王楠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名将柳智惠夺冠。王楠职业生涯获得过16个女单冠军,柳智惠获得过三个,两人都已经退役多年。还有七名前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这次将到仁川参赛。这七人中间,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中国香港37岁的老将帖雅娜都曾两次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冠。

  帖雅娜在2002年韩国公开赛上,女单决赛战胜队友姜华珺夺冠。2006年的时候,帖雅娜在女单决赛中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夺冠。冯天薇是赛会2009年、2011年的女单冠军,2009年那次她在决赛中战胜姜华珺。2014年韩国公开赛,冯天薇在决赛中输给德国的韩莹,今年是她时隔两年再次参加这站比赛。

  姜华珺和帖雅娜都需要参加资格赛,韩莹是赛会8号种子,冯天薇这次是赛会5号种子。韩国公开赛的女单比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在目前世界女单排名前12位的球员里,只有中国的李晓霞和陈梦不参赛。李晓霞是中国队确定的里约奥运会绝对主力,里约奥运会上她将参加单打和团体比赛。李晓霞参加了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在第三轮女单比赛中1-4不敌队友朱雨玲。

  女单赛会头号种子是中国的刘诗雯,刘诗雯不仅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且刚在上周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刘诗雯还是2012年仁川的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刘诗雯上周和2012年仁川夺冠,决赛中战胜的对手都是丁宁。丁宁这次是时隔四年再次参赛,而赛会三号种子朱雨玲,这次则是首次参加韩国公开赛。

  女单赛会四号种子是日本球员石川佳纯,她在韩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的亚军。韩国名将徐孝元是赛会12号种子,2005年在韩国赛决赛中战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的金璟娥,其名字没有出现在这次比赛的参赛名单里。在前不久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金璟娥宣布复出。39岁的她在伦敦奥运会后宣布退役,目前是在为征战下一届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日本的福原爱是赛会卫冕冠军,去年她在女单决赛中战胜挑战者伊藤美诚夺冠。今年的比赛,伊藤美诚是赛会8号种子。(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483902.shtml report 1430 冯天薇北京时间6月22日-26日,2016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将在仁川进行。今日,国际乒联撰文对赛事进行报道,乒联披露称,目前世界排名前12位的女单高手,除了李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