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执迷三分球终致败局 最佳教练提前遭遇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在正式成为勇士主教练之前,史蒂夫-科尔先后师从过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两大名帅;他还在太阳做过总经理,在ESPN当过评论员,丰富的阅历,让科尔形成了一套丰富、多变的执篮球理念。

  2014-15赛季,正是凭借自己对篮球的深刻理解,科尔第一年当主帅,就帮助勇士夺下总冠军。比赛中,他时而会像禅师那般运用心理战术;时而又如同波波维奇那样,使出克敌妙计。无论临场指挥,谈吐举止,也都有了几分大帅之风。

  但刚刚结束的总决赛,当勇士3-1领先,当他们距离卫冕仅仅只剩一步之遥的时候,科尔却突然失去了过去两年积累的魄力和自信,变得瞻前顾后,不知所措起来。也正是因为科尔在用人思路上陷入僵局,系列赛胜负的天平才逐渐倒向了骑士一方。

  事实上,勇士最初暴露攻防问题,并非是在总决赛。西部半决赛,面对整体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开拓者,勇士就曾遇到过麻烦。但当时,库里从伤病中火线复出,并在G4狂轰40分,给科尔上了一针麻药。

  西部决赛,勇士一度1-3落后,被雷霆逼到了悬崖边上。彼时,科尔攻防体系的问题,已暴露的愈发明显。由于雷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勇士最引以为傲的三分炮火受到了极大压制。原本,他们最具威力的死亡五小,现在也沦为了对手重点利用的软肋。但是,克莱-汤普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再次救了科尔一把,也让他把“仅靠准度就能赢球”的错觉,延续到了总决赛。

  总决赛前4场,勇士的确依靠投射,建立了3-1的领先优势。G1,勇士配角集体爆发,打懵了骑士;G2,德拉蒙德-格林手感火热,记上赢球头功;G4,水花兄弟携手发威,确保了比赛胜利。原本,这种不断变换进攻重心的策略,已将骑士消耗的疲于奔命。

  但当总冠军唾手可得之时,科尔却又一次变得保守起来,一味相信准度,一味相信巨星的想法,开始占据他的大脑。只是,在膝伤和疲劳的双重作用下,勇士核心库里,早已失去了常规赛时的骁勇。而在防守中,勇士众将面对全能的詹姆斯,也没有太多应对良方,只能靠着惯性把科尔的战术执行下去。

  G7大决战,科尔明知库里攻防两端会被针对,明知锋将哈里森-巴恩斯进攻毫无准星,却依然延续固有的思路。可此时,战局已彻底倒向了骑士那边,而科尔所希望的,也只能是队员们准一点,再准一点。

  不过,这一次,幸运女神终究没有再眷顾科尔。伴随着本赛季的最后一声哨响,勇士丢掉了总冠军。至于科尔本人,也在执教一年多顺风顺水之后,撞上了迟到的教练新秀墙。(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480631.shtml report 1532 在正式成为勇士主教练之前,史蒂夫-科尔先后师从过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两大名帅;他还在太阳做过总经理,在ESPN当过评论员,丰富的阅历,让科尔形成了一套丰富、多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