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花布朗无缝对接绿军 可与布拉德利组铁血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中拥有第三探花顺位的凯尔特人,选择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杰伦-布朗,已经拥有布拉德利、斯玛特和萨林杰这样防守悍将的绿军,所招募的这个探花秀布朗,是一个很早就拥有了NBA对抗级别的球员,看来安吉想要将绿军彻彻底底打造成一支有敢死队精神的球队了。布朗在被绿军选中之后表示,自己已经迫不急的进入这支球队了,并且很高兴成为这个大家庭成员之一。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进入NBA第一年就能进入一个拥有纪律和荣耀的超级劲旅,布朗确实应该感到荣耀感和足够的幸运,毕竟不是所有年轻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绿凯的老板在得知选择了布朗之后说:“我非常知道丹尼-安吉的想法,我就知道布朗是安吉喜欢的那种类型,安吉非常想要他。”确实,虽然投篮的手型糟糕透了,而且技术还处于一个NBA三号位球员的初级阶段,但是从对抗来说布朗绝对是这届选秀球员中三号位的翘楚。身高2.01米拥有超过200斤的体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场均得到14.6分5.4篮板2助攻。有人将他的模板锁定在了阿泰斯特这样的防守怪兽上,足见布朗在防守位置上的潜能和优势。他拥有NFL线卫级别的身体,以及超级爆发力和运能能力,并且在同样拥有傲人的臂展,他在NCAA就已经可以从一号位防守到四号位,参考这几个赛季NBA速度提升高度下降的趋势,布朗在凯尔特人的未来拼图中会显得非常的重要。

  “他是个力量型侧翼球员。”某NBA球队经理说布朗的力量优势让他在同龄人中显得出类拔萃,甚至是变态的,“他的力量优势非常明显,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在之前是不是见过,他这个年龄段中有如此出众运动能力和对抗能力的孩子,当然一旦他的进攻手段和技巧能媲美他的天赋,那么他肯定是无可限量的那种球员。”无可限量,绝对如此,因为布朗仅仅只有19岁而已。有趣的是布朗的野心——在此之前NBA Draft给出布朗的NBA模板是扣篮王贾森-理查德森,但是布朗给自己的定义是杜兰特和保罗-乔治。从身高和类型来说,或许成为保罗-乔治那样的球员,能够在攻防两端一起贡献,才是绿军最终想要看到的结果。

  那么看看布朗在这支凯尔特人能够做些什么吧:在过去的比赛中,布朗拥有绝佳的上篮之后的终结能力和制造2+1的能力,这当然还是他的身体足够好。此外在攻防转换中布朗拥有跑锋一样的切换速度让人叹为观止,二次篮板和对外线的保护能力应该是都A的级别。主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态度。这是NBA选秀最看重的事情,那就是常常提及的“球员的上限”,而个性和态度会决定命运,布朗在防守端对于进攻者遏制的欲望和野心,让他成为了这个位置上至少是优质防守者。当然处理球能力和大局观不算太好,赌博式的防守和抢断比较多。从以上的类型来说,布朗基于自己身体天赋的意识比较强,他的缺点绝对可以纠正,而他的优点可能会让他在这样一支绿军中无缝对接。上赛季布拉德利的受伤给了绿军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和老鹰的那轮系类赛本来是绿军应该晋级,但是缺少了锋线的第一防守大闸让绿军缺失了太多太多战术。

  或许这就是绿军选择了布朗的原因,一方面他成为乔治那样攻防俱佳的球星简直就是美梦,但是另一方面从防守天赋和对抗来说,他比同期进入NBA的布拉德利还有斯玛特这样的防守悍将,防守条件都要更好。安吉没打算让布朗在首个赛季就成为某个三分线点上的终结者,但是当他的防守天赋可能媲美热火的温斯洛那样的级别,那么他和布拉德利就能交织成绿军外线固若金汤的一条防线,除了遥相呼应之外一旦再次出现上赛季季后赛那样的突发状况,也有一个人可以顶上这个位置在防守端玩命。安吉想要让绿军成为敢死队一样的球队,那么布朗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作为波士顿凯尔特人球队历史上最高顺位的小前锋,杰伦-布朗的路才刚刚开始。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09861.shtml report 2099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中拥有第三探花顺位的凯尔特人,选择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杰伦-布朗,已经拥有布拉德利、斯玛特和萨林杰这样防守悍将的绿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