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员选秀盘点:姚明状元秀 大郅成登陆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周琦参加NBA选秀,时隔9年后,NBA的选秀舞台上,再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迄今为止,包括周琦在内,共有7名中国球员参加过NBA的选秀。其中姚明在2002年获得状元秀,创造了中国乃至NBA联赛的历史,易建联也曾经在2007年第6顺位被选中。以下,便让我们来回顾下中国球员的NBA选秀史。

  宋涛 第67顺位 亚特兰大老鹰 22岁

  1987年,宋涛成为第一个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当年的选秀大会上,亚特兰大老鹰队在第3轮第67顺位将宋涛选中,这也令他有望成为首位征战NBA的中国球员。当时老鹰已经将球衣和合同寄给国家体委,宋涛也在合同上签字同意加盟。但在2个月后,宋涛的膝盖粉碎性骨折,这也令他失去了登陆NBA赛场的可能性。

  王治郅 第36顺位 达拉斯小牛 22岁

  尽管首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是宋涛,但首位在NBA赛场打球的中国球员便要属王治郅。1999年选秀大会上,达拉斯小牛在第2轮第36顺位将王治郅选中。不过王治郅直到2001年3月份时,方登陆NBA赛场。王治郅在NBA征战期间,曾经在小牛、快船和热火等队效力。

  姚明 状元秀 休斯顿火箭 22岁

  毫无疑问,姚明加盟NBA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NBA赛场上中国的超级巨星。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休斯顿火箭以状元签选中姚明,这也令姚明成为NBA选秀历史上首位非美籍状元。姚明在NBA期间是联盟的一流中锋,尤其是他同麦蒂之间的MM组合,更是令人津津乐道。时至今日,姚明仍然是中国球员征战NBA的最高标杆。

  薛玉洋 第57顺位 丹佛掘金 21岁

  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丹佛掘金队在第2轮第57顺位,将薛玉洋选中。但因为中国篮协不放行,薛玉洋自身也感觉到同NBA存在差距,这也令他未能征战NBA赛场,这亦是让人颇感遗憾。

  易建联 第6顺位 密尔沃基雄鹿 20岁

  2007年选秀大会上,易建联也是一个颇受瞩目的新秀,最终在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尽管易建联在CBA颇具统治力,但他在NBA的发展却低于人们的预期,他曾经在雄鹿、篮网、奇才和小牛等队效力。

  孙悦 第40顺位 洛杉矶湖人 22岁

  被称作“大圣”的孙悦,参加2007年选秀大会,他在第2轮第4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不过在实力强大的湖人阵中,孙悦却罕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孙悦却并非全无收获,他获得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成为既巴特尔后,第二位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他也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

  周琦 第43顺位 休斯顿火箭 20岁

  这也是火箭第二次在选秀里选择中国球员,那么周琦能否追赶姚明的脚步,成为一位NBA赛场的一位顶尖内线呢?

  王哲林 第57顺位 孟菲斯灰熊 22岁

  在选秀大会前,尽管有王哲林参选的新闻,但是并没有人对目前有伤在身的王哲林太过看好,而在第57位被选中,算是一个惊喜,而王哲林能否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35453.shtml report 1921 随着周琦参加NBA选秀,时隔9年后,NBA的选秀舞台上,再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迄今为止,包括周琦在内,共有7名中国球员参加过NBA的选秀。其中姚明在2002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