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柴文胜:盼更多球员登陆NBA 周琦融入要过语言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上,周琦第43顺位加盟火箭。选秀结束后,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接受采访,对周琦的选秀,以及同国家队之间的协调回答问题。

  问:如何看待周琦加入火箭?

  柴文胜:火箭毕竟是一支中国人民特别熟悉和喜欢的球队,喜欢周琦能够尽快融入火箭,为球队带来一些变化,希望火箭能够在中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希望周琦能够学好外语,尽快的融入球队,也要将自己的身体练的更加强壮,适应NBA高强度的对抗,同时要做好桥梁和纽带,火箭队和中国篮协、CBA之间是一个桥梁。十年之前,阿联进入NBA之后,周琦是又一个登陆NBA的球员,日后中国的篮球可能会发展的更快。

  问:周琦有什么表示?

  柴文胜:要尽快融入球队,要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

  问:对于周琦来说,语言关应该是最难过的一关吧?

  柴文胜:我聊天的时候就对周琦说,他要尽快的学习英语,姚明和阿联英语都是很出色的。只有将英语解决了,你才能真正的融入到球队之中跟球队交流,也能及时了解一些变化。

  问:周琦登陆NBA之后,对国家队的备战是否会有影响?

  柴文胜:应该会有一些影响,但我们希望更多的球员赴海外打球。不光是内线球员,包括锋线和后卫线的球员。更多的球员出去打球,对国家队的贡献也是更大的。比如澳大利亚队有7名NBA球员,加拿大有11名NBA球员,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让更多的球员加入NBA?提高我们整个中国篮球的水平。

  问:周琦去NBA之后,可能亚洲杯有的比赛没法参加,国家队是否也考虑到这点?

  柴文胜:包括我们的联赛赛制也要进行更改,适应人家的变化。这也是没办法,要跟着潮流走。(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35327.shtml report 1720 柴文胜:盼更多球员登陆NBA周琦融入要过语言关#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t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