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曲奥运前最后公开亮相 18人名单基本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曲奥运前最后公开亮相 18人名单基本确定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5日发自湖北武汉)今天,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出现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参加球队新版比赛服的发布会,这也是国家女曲在参加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姑娘们将穿着全新赛服出征这一体育盛事。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的分组情况已经公布,中国分在强手如林的A组,将从8月7日起分别迎战德国、西班牙、荷兰、韩国、新西兰,形势较为严峻,而国际曲联在里约奥运会采用的新赛制,更是从个人技术和团队战术提出双重考验。“中国队的特点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在国际曲联调整赛时之后,里约奥运会也一改之前两个小组比赛、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四强的赛制,改为两个小组每组前四名出线先进行单败淘汰的交叉赛,之后是半决赛、决赛的赛制,“相比以往的六至七场,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可能是五场到八场。中国队8月7日首战德国,之后先后对阵西班牙、荷兰、韩国和新西兰,小组赛的五场比赛对队伍非常关键。”

  雷军主任透露现在中国队的18人名单(16名参赛队员、2名替补队员)已经基本确定,但由于伤病问题,还需要做最后的考量,“我们在前卫线、前锋线和后卫线各五人,此外还有一名守门员。球队整体伤病的防治控制是很好的,只是在6月1日与男队的一场教学比赛中有位主力前卫队员的前交叉十字韧带上点有些撕裂,现在还在康复过程中。她能否参加奥运会、或者说能够打到什么位置,还需要观察。”雷军强调其他女曲队员不存在伤病问题,个别队员的伤情也不会对球队技战术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最终的取舍不光是有对伤病的考虑,还有位置上的考量,”雷军最后说。

  本次国家女曲展示的新赛服是由艾图爱(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该赛服采用高弹力的特殊纤维面料,通过设计、剪裁、加工及后期科技手段的处理,结合曲棍球运动的特点,给运动员提供在高温、高湿条件下的高品质运动性能,环节比赛时的身体负担。赛服的设计具有浓郁东方文化特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神韵与气魄,是文化与体育的有机结合,并且国家女曲的赛服均为一对一定制产品,以期展示出每名运动员的最佳状态。(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604&paper.cmsUrl= report 1071 (搜狐体育郭健6月25日发自湖北武汉)今天,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出现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参加球队新版比赛服的发布会,这也是国家女曲在参加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