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或师从黑白二熊 若成交易筹码留守也算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加索尔的背身、策应、在后场抓住球之后的跨场长传,风骚的运球,兰多夫在低位娴熟的背身单打,勾手以及小跳投,发狠一样的在两个侧翼推土机的理念——如果王哲林可以留在灰熊几年那么这将会是他进入NBA之后能够迅速去效仿和学习的最完美的法宝,作为一个内线球员当你队内拥有黑白二熊这两个风格迥异的超级内线的时候,一个22岁的二轮亚洲新秀应该想的不是自己能有多少上场时间,而是能够从他们说身上学到多少东西。

  王哲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了自己对于灰熊选中自己的惊讶,毕竟一直有伤在身的他没有去参加选秀之前的一些球队的试训。当然王哲林真正让人担心的问题是他的英语水平非常差,他也表示自己需要去恶补英语,否则在NBA当你无法适应更衣室的交流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之前王治郅在NBA遇到的一些问题,而姚明在NBA取得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和队友之间无缝对接的交流和慢慢的熟悉。NBA和CBA之间的文化差异会首先体现在交流上,这一点王哲林在进入联盟之后就会深有体会。目前来说不管是俱乐部还是中国篮协,对于放行王哲林的问题上是开绿灯的,他们认为王哲林和周琦双双进入联盟是对中国篮球一次完美的推动,是非常好的事情,当然还要取决于王哲林自己的选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现在还有点发蒙。

  那么就现在的灰熊来说,是不是真的适合王哲林呢?如果不是如外界猜测的那样王哲林不会成为一个交易的筹码,那么在这样的一支球队或许是比较幸运的事情。王哲林在CBA的打法实际上很像是灰熊现在在NBA的打法,有趣的是周琦在新疆的打法倒也挺适合火箭目前的战术体系。从“选择”来说,灰熊选择王哲林首先从风格上是相辅相成的。这是一支在今年受到伤病诅咒但是打出了全联盟最顽强的球队,马刺在淘汰灰熊的时候波波维奇也表示灰熊真是让人肃然起敬。一个球员特别是中国球员来到NBA,实际上更衣室文化和球队文化的底蕴对于新生力军至关重要,特别是王哲林这种语言基础不算太好的沟通有问题的年轻人,在灰熊队没有球霸没有什么毒瘤。兰多夫这样的痞子型内线也不会觉得王哲林会威胁自己的位置。所以从球队建设和位置来说王哲林有了立足灰熊的可能性。他自己也表示如果是健康的,就有立足NBA的资本,这种自信并非是空穴来风。

  王哲林的脚步和内线的进攻都比较好,但是相对于移动来说有点慢,而且球探报告定义王哲林就是一个纯纯的中锋球员,没有另外的属性附加。如果可以留在灰熊无疑加索尔和兰多夫都会是王哲林学习的最好的榜样。特别是加索尔,实际上加索尔以前和王哲林算是一个类型的球员——高大,有对抗,保护篮筐的意识有但是速率不够,而且移动也不是优势。但是加索尔在这几年成长为联盟顶级中锋,速率上没有增加只是减少了很多多余的进攻动作,练出了一手中投不说,高位策应更是目前五号位中最好的。王哲林要是留在灰熊那么加索尔可以是他职业生涯的完美的模板,提高自己的移动速度,在防守端减少犯规并且练出中投,那么王哲林势必会在联盟打出自己的天地。即便是没有留在灰熊最终被交易,那么王哲林只要把这几点自己的劣势慢慢逆转过来,他同样可以在联盟立足。毕竟在现在优秀的大个子球员真的太少了。不过客观的说王哲林可能会留在灰熊,兰多夫的伤病和加索尔的伤病都是灰熊的隐患,这支球队的打法也没有什么观赏性和票房可言,王哲林的出现不一定就是什么“鸡肋”,至少从票房刺激来说王哲林甚至比灰熊任何一个球星都有号召力。

  “留下来”是王哲林立足NBA首先要做的努力,相信他会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球队的信任,和周琦一起在NBA坚守中国篮球在NBA的中国情结。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269028.shtml report 1937 加索尔的背身、策应、在后场抓住球之后的跨场长传,风骚的运球,兰多夫在低位娴熟的背身单打,勾手以及小跳投,发狠一样的在两个侧翼推土机的理念——如果王哲林可以留在灰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