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晚报:鲁能一胜难求 外援换不换?未来咋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生死节点 到底咋办

  本报记者 左海涛

  新帅马加特入队半个月,鲁能依然难求一胜,联赛九轮不胜,位居倒数第一,鲁能联赛14战过后的境遇,令人失望到濒临绝望。鲁能到底怎么了,在球队不敌力帆的赛后,很多球员脸上的泪水似乎也在诉说着疑问和无奈。在不敌力帆的赛后,鲁能保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不过接下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将先后出战申花、恒大、苏宁,三支豪门球队此时的出现,势必会增加球员的心理负担。不过无论未来三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俱乐部层面都需要尽快给出一个说法——外援换与不换,如果换怎么换。不只光为亚冠,还为已在眼前的保级任务。

  一胜难求 球队怎么了

  一胜难求,这就是鲁能目前的状态。曼诺解决不了已经离开,马加特初来乍到,暂时也没找到办法。在与力帆的比赛时,鲁能在进攻的运气上确实有所欠缺,赛后马加特也对失利为球员感到遗憾,不过九轮不胜就摆在那里,无法改变。14战积10分、联赛垫底,就是鲁能的现状。

  自打4月15日主场击败延边富德后,鲁能在联赛中还没尝到过赢球滋味。72天联赛不胜,鲁能坐上联赛垫底的位置,并不冤枉。不光联赛,鲁能在亚冠中也是连续三场不胜,幸运的是,鲁能凭借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悉尼FC挺近亚冠八强。

  其实从鲁能4月18日主场击败广岛三箭后,鲁能只是在足协杯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这样的成绩令所有鲁能支持者难以接受,曼诺的下课,就直接显示了球队务必需要做出改变。现如今,马加特来了,带着他铁血的作风,球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斗志明显增强,其背后的是球队训练中的高规格要求,部分球员的伤病随之而来,这是球队改变不得已而为之的举动。

  王永珀、郑铮、王彤、阿洛近期都出现了伤情,很多球员的体重有所下降,这是马加特严要求的结果,颇有断臂求生存的意味。适者生存,已经成为马加特的方针。

  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俱乐部会全力支持马加特的工作,既然选择了马加特,就会给其充分的权力,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只是令人颇为遗憾的是,球队的胜利依然迟迟不来,伴随九轮不胜而来的,是球员自信心的减弱,上述难题的解决,不光需要马加特的硬手腕,还需要俱乐部层面的配合。

  未来三战 鲁能怎么办

  九轮不胜,鲁能坐上联赛垫底的席位,不过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状况,本周开始,鲁能将重启双线作战的模式,在马加特尚未完全融入球队、球队处于困境之时,这是强悍的挑战。

  6月29日,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单场定胜负,胜者进八强。作为足协杯历来的强者,鲁能若要晋级来年亚冠,只能指望足协杯一根稻草,这一战鲁能的争胜意义除了晋级八强,更是胜利的本身,不会赢球了的鲁能需要用这场胜利找回自信。

  在与申花进行足协杯的争夺后,鲁能只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就将于7月3日主场迎战五冠王恒大。在恒大升入中超额前五个赛季中,鲁能还没有在联赛中击败过恒大,而如今的恒大已经连续14轮不败,稳居联赛积分榜头名,在这场班长与副班长的直接对话中,鲁能泰山要想在联赛队史中首胜恒大,难度可想而知。

  在战恒大过后,鲁能7月9日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土豪球队江苏苏宁。尽管苏宁目前和任航的续约闹剧迟迟无法解决,但苏宁外援极强的实力,在双方中超的揭幕战中就有所显现,那一站鲁能0比3完败。

  平心而论,在马加特上任不久之时,就让他在11天内连续出战三支豪门球队,难度确实过大,不过鲁能泰山已经到了必须用一场胜利找回自信的状况,就眼下的态势来说,球队若继续输下去,自信心可就真难找回了。在为保级而战的状况下,已经无路可退。

  昨天,鲁能全队在马加特的带领下,于下午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主要进行了调整。马加特似乎已经意识到,在球队困境之时,一味狠抓训练并不是求存之道,帮助球员疏导心理状态,或许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保级和亚冠 外援换不换

  截至目前,中超的夏季转会窗口已经打开近一周的时间,永昌等球队已经更换了外援,上港等球队则有了较为火爆的传闻,任航和苏宁的续约签字费闹剧则被摆上了台面,可以说转会市场上热闹不断。不过鲁能方面则展现得极为低调,严密的保密工作以及俱乐部层面的不发声,让外界完全不知道俱乐部的目标——外援,换还是不换?

  在鲁能客战悉尼期间,俱乐部高层曾经表态: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大中锋,球队换外援的意图已经相对明确。不过随着马加特的到来,关于外援换与不换、到底换谁的话题完全搁浅。蒙蒂略在个人社交账户上罕见向球迷解释“如果俱乐部不送我走我会履行完合同”,塔尔德利则一直没有随队训练、比赛,这也让外界的浮想联翩,球队在马加特到来后拼尽全力却两平一负的战绩,也让外界换外援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这个微妙的关口,俱乐部确实到了必须和马加特完成沟通,给外界明确信号的阶段,再不表态,不光球迷,恐怕一些本土球员的耐心都会缺失。

  就拿本赛季联赛过去的14场来说,蒙蒂略13场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阿洛11场贡献1粒进球没有助攻,塔尔德利9场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三位外援攻击手在14战过后,合力送出了3粒进球4次助攻,如此数据贡献,甚至达不到高拉特、登巴巴等外援的一半,在这样的状况下,鲁能联赛垫底并不意外。

  就目前来看,吉尔和尤西雷离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俱乐部换外援,塔尔德利、蒙蒂略、阿洛都存在离队可能。马加特已经入主球队近半个月,他也表示对球员有了一定了解。在这个关口,俱乐部方面需要和马加特尽快达成一致,外援的换与不换,需要尽快给出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413345.shtml report 2619 生死节点到底咋办本报记者左海涛新帅马加特入队半个月,鲁能依然难求一胜,联赛九轮不胜,位居倒数第一,鲁能联赛14战过后的境遇,令人失望到濒临绝望。鲁能到底怎么了,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