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近东:收购国米不为赚钱 要通过足球撬动地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宁蓝话筒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苏宁蓝话筒微信公众号

  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6月28日,苏宁集团在意大利米兰召开并购国米的新闻发布会。面向欧洲媒体、俱乐部成员以及当地球迷,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了收购国米的初衷,并就国米未来发展的规划,做了解读。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的晚宴上,张近东举杯致辞,不但再次谈及国米未来规划,更透露出收购国米更深层次的意义——“不是为了赚足球的钱,而是要通过足球撬动地球”。

  体育玩大的,一时兴起?NO!

  从年初开始,苏宁体育动作频繁:

  从年初苏宁收购并成立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引进特谢拉、拉米雷斯等顶级外援,以及当前又以大约2.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0.1亿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约70%的股份。

  苏宁认准未来体育产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打造品质消费的重要支撑,能创新苏宁品牌的内涵和传播渠道,因此苏宁要不遗余力地发展体育产业,提前抢占消费新机遇。

  而投资国米,还有更深层的原因。蓝家族领头人张近东如是说:

  “一方面通过足球连接欧洲顶级企业,在产品销售上进行打通。另一方面,依托国米在欧洲足球强大的影响力,苏宁品牌内涵将在欧洲得到广泛而深刻的传播、诠释。”

  苏宁的国际业务拓展加速ing

  此次收购国米,蓝家族还有个重要的目的:加速苏宁国际业务拓展和欧洲市场落地

  苏宁目前的国际业务发展

  2009年收购香港镭射、日本乐购仕,2013年设立美国硅谷研究院,2016年初成立苏宁国际、以及本次重金收购国米。

  目前苏宁已经在港澳市场布局了28家实体店,在日本市场布局了37家实体店面,并将乐购仕打造为日本最大的连锁免税店。同时,围绕海外购的发展,苏宁也已经上线了欧洲馆、香港馆、日本馆、美国馆、韩国馆等多个海外馆。

  对于欧洲市场,张近东曾在去年的中英工商峰会上表示,欧洲将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下一站,未来苏宁将以收购、参股欧洲优秀产品品牌和开展线上线下零售商等形式拓展业务,并计划成立欧洲研究院,致力于零售前沿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而收购国米无疑是苏宁布局欧洲的排头兵。伴随着此次收购的完成,也标志着苏宁的国际业务拓展真正迎来提速发力的新阶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982509.shtml report 1094 文章来源:苏宁蓝话筒微信公众号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6月28日,苏宁集团在意大利米兰召开并购国米的新闻发布会。面向欧洲媒体、俱乐部成员以及当地球迷,苏宁控股集团董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