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距离自由泳省力的关键 抓水技术到底应怎样练

来源:搜狐自媒体 作者:全球铁人三项资讯
  • 手机看新闻
 

  自由泳的抓水技术训练,会比较适合“已经有办法进行长距离游泳”的爱好者;不过,对于游泳刚上手的朋友,自由泳划水抓水的时间点和身体的动作延伸,也是往后非常重要的一个练习动作。可以试着将下面说明的动作先行了解,在往后变成每次练习游泳时候的一个重点项目。

  当在泳池边热身准备训练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在泳道里速度比较快的泳者,划频似乎比较少?而且每一次划手后,前进时都像在“水中滑行”一样;或是在比赛时,职业选手先出发,是否仔细观察过他们游泳时也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稳定的划手频率和不断滑行前进的动能。身体滑行动作的出现,其实和抓水的时机还有身体的延伸有相当大的关系。

  其实这个延伸身体的抓水技巧,对于短距离的游泳选手是没有太大的效果。但是对于铁三选手来说,最基本的游泳距离都要1500米,抓水的技巧绝对是训练时候的必备项目,在游泳赛段进行的时候,可以省下不少力气。

  动作解释:

  从视频中 39 秒开始观看。可以看到选手在左手的推水动作结束,进行回复动作入水时,左、右手此时是同时在身体前方的(42 秒)。在这个动作的同时,右手其实还在向正前方保持延伸的动作,增加抓水的行程和身体滑行的距离(反之亦然)。

  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感受在推水动作结束,进行回复动作时,身体纵轴滚转动作是如何帮助手的回复动作更加顺畅,当身体滚转有确实做好,可以自然地带动肩膀把手带到前方;同时,因为抓水的距离、划程的作用距离拉长,可以看到打腿的频率可以不用太快,视频中的泳者用4次腿的节奏,轻松的摆动打腿,就可以有效率地前进。

  延伸动作要做的扎实,必须注意当划水和换气动作正在进行的时候,前方的手必须维持在稳定的位置上;当同时有换气动作的时候,在前方的手务必要维持“向前、向上延伸的动作”,让身体的中心线可以向前不断延展,除了帮助换气和划水动作的稳定,这时应该要感觉到胸肌会被延伸拉开,才会是有效且正确的动作。

  练习方式:

  从 1 分 10 秒的地方开始是练习的方式。从自由泳的完整动作开始,不过在划水的时候,把动作放慢、拆开吧!

  第一个动作很简单,直接进行自由泳划手动作、然后回复动作。记得,划水动作要做到位,缓慢且扎实的做好抓水、抱水、推水。

  接续的另一支手先别急着进行划水动作,先维持在正前方。当划水动作结束时,两支手会同时在身体的正前方。

  这个时候请注意让身体平衡,6次腿的打腿频率可能会比较好,因为这个时后通常前进的动力会比较低,连续的打腿可以帮助维持前进动力。

  于是,现在的动作就像是在进行“自由泳打腿”的练习动作。

  接下来,再开始进行另一边的划水动作,然后重复同样的练习。

  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当在进行划水动作的时候,前方的手的位置和稳定,是具有引导划水的手、换气动作、身体滚转的一个功能,在前方的手倘若没有延伸、维持在稳定的位置上时,抓水的动作就没有办法向前拉长,于是无法增加划水行程。(文章来源:全球铁人三项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自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477697.shtml report 1707  自由泳的抓水技术训练,会比较适合“已经有办法进行长距离游泳”的爱好者;不过,对于游泳刚上手的朋友,自由泳划水抓水的时间点和身体的动作延伸,也是往后非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