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战国安主裁引争议 8黄54犯规黄牌竟给错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楠
  • 手机看新闻

  混战90分钟,北京国安在客场被河南建业绝杀。连续密集的客场作战让国安将士们的体能经历着重大考验,然而这场比赛只是七月魔鬼赛程的开始,国安接下来还有5场联赛和2场足协杯要打,其中三场比赛都是对阵广州恒大。对于国安来说,没有遗憾的时间,下一场比赛马上就要来了。

  ◎焦点 裁判掏黄牌给错人

  “混乱”成了本场比赛下半时的关键词,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建业犯规数达到30次,国安也有24次犯规,全场比赛一共出现了8张黄牌,主裁判黑晓虎本场的几次关键判罚同样引发巨大争议。

  黑晓虎对比赛逐渐失去控制起始于第56分钟建业的一次进攻,当时哈维尔反越位插入国安禁区,奥古斯托追防中伸臂接触造成哈维尔倒地,但主裁判黑晓虎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哈维尔并没有越位,而奥古斯托在禁区内有一个明显发力推人动作,建业队应该获得一粒点球。

  随后,刚刚换上场的李磊和顾操发生激烈口角冲突各领一张黄牌。比赛第85分钟,场上冲突达到高潮,先是伊尔马兹对钟晋宝犯规,随后伊尔马兹试图摸摸钟晋宝的头致意,但后者直接一手打开了伊尔马兹的手臂,两人由此发生口角冲突,冯卓毅冲上来一把推倒伊尔马兹,双方球员很快聚集在一起。冯卓毅这个动作足以领到一张红牌,但主裁判黑晓虎本想继续延续处理李磊和顾操的方式,给出一张黄牌。不过,河南建业的黄牌却给了劝架的尹鸿博,显然混乱中黑晓虎看错了人。

  ◎复盘 往返奔波体能不足

  上一场刚在极其炎热的杭州与杭州绿城进行足协杯比赛,本场比赛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郑州,国安队员们的劳顿都反映在了场上。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国安被对手抓住防守的漏洞,惨遭绝杀。谢峰上任后,国安6场比赛取得4胜2平保持不败,打入8球仅失3球,这场比赛让谢峰吃到了上任后的首败。

  事实上,在赛前谢峰就特别强调了建业的定位球,“定位球是河南队的一个很好得分手段,所以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我们要精力集中,注意对方的反击”。但全场紧绷的国安还是在最后一分钟泄了气。张辛昕表示:“比赛很激烈,双方都想通过犯规来阻挡对手的进攻,教练也说了对手的定位球很有威胁,最后时刻还是出现意外情况。这次双方体能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样就看双方谁把握机会更好一些了。”

  另一方面,除了停赛的于大宝和受伤的张呈栋,国安基本沿用了周中足协杯的阵容,并没有进行大的轮换,这无疑也让队员的体能接受严峻考验。

  ◎困难 一个月内三战恒大

  国安队面临的球员体能和伤病问题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整个七月对于国安来说,都是考验。

  算上这场对阵河南的比赛,国安在整个七月要经历六场联赛,期间还穿插了两场足协杯的比赛。更困难的是,这两场足协杯比赛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加上七月本来就要和恒大进行的联赛对决,国安将在一个月内和恒大连战三场,先是在7月13日进行足协杯的客场比赛,还将在7月24日与恒大队进行中超联赛的客场比赛,然后在三天后回到北京与恒大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

  为了能够给客场挑战恒大队的足协杯首回合比赛留出更多的休息时间,国安申请将原定7月10日进行的京津德比提前到7月9日进行,泰达俱乐部非常配合地同意了国安的请求。

  据了解,北京国安并不准备为联赛放弃足协杯,并希望挺进足协杯决赛,这就意味着国安将会“死磕”恒大。对于如此密集的赛程,谢峰表示:“赛程密集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就是比赛到了间歇期,每个队都有伤病,主要看每个队怎么去调整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502393.shtml report 1617 混战90分钟,北京国安在客场被河南建业绝杀。连续密集的客场作战让国安将士们的体能经历着重大考验,然而这场比赛只是七月魔鬼赛程的开始,国安接下来还有5场联赛和2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