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恒大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联赛夺冠几无悬念 足协杯打国安最难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阿兰和保利尼奥各进一球,高拉特梅开二度,昨晚联赛第16轮恒大在主场4比1轻松战胜重庆力帆。本轮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同时输球,恒大已经领先第2名苏宁高达10分。在争夺联赛冠军的道路上,除了红色别无他色,恒大已经没有其他对手,唯一的对手只是自己。

  上赛季踢完17场过后,恒大的积分是34分,今年踢完17场(第21轮已经提前进行),恒大的积分是42分。赛季前都说本赛季联赛争冠会非常激烈,现在恰恰相反,恒大的优势比过去两年都要明显。

  10分的优势不是偶然。恒大的投入、班底、经验、自信,甚至亚冠的提前出局,都在成全第6个联赛冠军。

  虽然苏宁、华夏等俱乐部的投入直穿云霄逼近恒大,但恒大的投入还是在中超另外15支球队之上,不能只算本赛季转会窗口投入了多少钱。恒大4200万欧元引进J·马丁内斯,但他们本赛季一骑绝尘恰恰跟这位队内标王关系不大,靠的还是过去几年积累的班底。

  就拿球员年薪做参照,恒大几位国内替补球员,年薪都是千万级。上港的头牌武磊,加薪续约之后的年薪,在恒大可能也要排在11名开外。从某种程度上看,身价是球员能力最合适的反映。恒大的球员平均水准,在国内高出其他球队一个档次。这是争冠的基础。加上过去几年形成的争冠惯性(决心、信心、氛围),恒大始终是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头号热门。

  原本以为球员的老化会降低恒大的竞争力,但本赛季在身体上呈现下降趋势的只有郑智。恒大国脚多,若同时面临世预赛、亚冠、中超、足协杯四线作战,俱乐部成绩难免受影响。在比赛强度较高的亚冠赛场提前出局,客观上也有助于恒大专注于国内比赛。当只有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争夺的时候,恒大的欲望也会更强烈。

  对手各自存在的问题,客观上也对恒大有利。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去年跟恒大争冠持续到最后,但冬季窗口,国安换掉了外援和外教,防线也面临换血,眼下的成绩难免是要牺牲掉的。上海上港首次面临双线作战的课题,亚冠他们杀进了八强,代价是中超赛场脚步放缓,一度六轮不胜。上港的板凳深度决定了他们很难在两条战线都走得远,他们甚至连足协杯都止步十六强。

  江苏苏宁来势汹汹,但球队的整体性完全无法匹配特谢拉的身价。华夏幸福的整体作战能力比苏宁好些,但国内球员水平又远不如恒大,所以都难成对手。恒大在超级杯和联赛中跟苏宁两次交手,两次都是场面和结果完胜,直接打压了对手的气焰。华夏幸福在天体跟恒大交手,无还手之力。

  现在联赛冠军唯一的悬念可能是:恒大能够提前几轮夺冠?恒大自己的追求是国内双冠王。相比中超联赛,足协杯夺冠的难度要大一些。恒大之于其他球队的优势是稳定性,但足协杯具有偶然性。八强战首回合周三开打,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场球倒可能是本赛季至今,恒大在国内赛场遭遇的最难一战。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7/11/content_55022.htm#article report 1358 阿兰和保利尼奥各进一球,高拉特梅开二度,昨晚联赛第16轮恒大在主场4比1轻松战胜重庆力帆。本轮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同时输球,恒大已经领先第2名苏宁高达10分。在争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