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华夏幸福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离奇炮轰国足领队:欺凌球员 侮辱本土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裴力 7月3日 秦皇岛报道)中超联赛第15轮,上港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凭借埃神和武磊的进球,上港客场2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原本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谁也想不到,华夏幸福主教练李铁赛后突然炮轰国家队领队郭炳颜,措辞之尖锐令现场所有媒体目瞪口呆,李铁甚至暗示郭炳颜权力过大,李昂、郑智、姜至鹏都是因为他的原因,无法进入国家队。

  李铁的炮轰没有任何征兆,在发布会提问环节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突然表示要针对国家队的事说两句。李铁说:“我来队之前,华夏只有姜宁一个国脚,经过共同努力,现在我们有4个国脚,明天他们就去昆明参加集训,这是对于我们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肯定。”

  此次国家队的集训属于飞行集训,并非国际足联正式比赛日,李铁明确表示,征调队员需要得到俱乐部的同意。“我们10号有一场联赛,国家队8号解散,如果完成当天的训练,就得坐8点从昆明飞天津的航班,然后从天津坐车到秦皇岛,保守点说也得4个小时,队员到秦皇岛估计得到9号早上。所以我们跟郭炳颜沟通,希望国家队能否考虑一下秦皇岛特殊性,看能否调整一下,让他们能乘坐6点多的航班从昆明飞回天津。”

  “但郭炳颜态度非常强硬,也非常不懂礼貌。他说这个改不了,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李铁说:“我说你应该为球员的身体考虑,秦皇岛有特殊的地方。郭炳颜说如果这样,‘我就给中超执行局打电话,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联赛的资格。’我就想问问看,第一我不知道谁赋予他的权力,第二他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

  “那天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李铁说:“所以当时开了免提,如果有需要我完全可以放给现场的媒体听他当时说的话。”

  李铁说,郭炳颜最让他生气的是,还说了不太看得起本土教练的话:“他跟我说,你是国产教练,你是本土教练,我就不跟你废话了,你就按照足协要求去做好了。我就不知道本土教练怎么了?我们比谁差吗?如果我们自己瞧不起自己,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吗?”

  “作为国家队领队,我就在怀疑,他有没有资格成为领队?这种人怎么会出现在国家队当中?”李铁说:“他的权力真得很大。现在国家队并没有完全把有实力的球员召进国家队。李昂就是因为之前跟领队发生过冲突,所以无法进入国家队。郑智、姜至鹏,为什么进不了国家队,为什么中超冠军、亚冠冠军的队长无法进国家队?我真得想不出来。”

  李铁最后表示,华夏幸福还是会全力支持国家队,因为国家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哪怕俱乐部成绩受损失,我们也在所不惜,因为国家队水平提高了,我们才能真正受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549895.shtml report 40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