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处罚赵明剑立规矩 双线作战乏力保级已落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左海涛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左海涛 联赛半程已过,鲁能保级钟声敲响。在这个特别的赛季中,“副班长”鲁能已经到了为保级孤注一掷的阶段了。昨日凌晨,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对赵明剑处以“三停”处罚,这是近些年来球队第一次官方实名制“三停”球员。在这个为保级而战的下半赛季,俱乐部层面已经开始用硬手腕,保卫泰山,为球队续命。

  鲁能重压之下 “三停”赵明剑立规矩

  在不敌恒大之后,鲁能以联赛连续十轮不胜的状况,结束了联赛半程。15轮联赛积10分,排名垫底的鲁能,已经落后了倒数第二的亚泰3分。如此特殊时期,俱乐部势必会采取特殊的手段来应对,昨日凌晨,俱乐部官方宣布对赵明剑进行“三停”处罚,处罚理由为消极比赛。

  为了实现联赛保级,俱乐部方面可谓用心良苦,用硬手腕的马加特替换老好人曼诺,俱乐部层面就是希望球队能有更强的纪律性和执行力。

  在马加特到来伊始,球队确实在精神面貌上出现了改进,马加特绝对的个人权威以及在训练方式选择上的改变,甚至让很多球员苦不堪言。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鲁能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已经尝试了各种温和派、强硬派主帅,但在宣告失败后,这也是俱乐部的绝命选择,用一个俱乐部管理层人士的话来说,“现在就是要给球员立下规矩,适者生存不适者离开”,这是断臂也要求生存的无奈之举。

  在马加特略显军事化的管理下,我们看到了鲁能战上港时的三军用命,看到了球队客战力帆失利后的众将士泪洒赛场,那都是球队珍贵的正能量。在球队的危难关头,这是球队寻求光明的基石。

  然而在如此关键的时期,赵明剑在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令很多关心鲁能的人士失望了。球队客场不敌力帆时遭到的绝杀,赵明剑需要负重要的责任,球队最近两场比赛中,他的表现都远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加上他在过去的半个赛季中时常出现负面消息,在如此紧要关头,他便成为球队惩治整顿的对象。

  其实在鲁能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球员遭到惩罚的现象出现过几次。去年足协杯客战武汉新纪元时,库卡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琳受到“三停”处罚,不过还没有哪一次像昨日凌晨一样,由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实名制“三停”球员。如此举动直接表明,特殊时期,俱乐部已经不会顾忌情面。

  俱乐部对赵明剑的处罚如下:在7月3日中超联赛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过程中,球员赵明剑消极比赛,根据《鲁能泰山足球队奖惩管理规定》,决定给予赵明剑“三停”(停赛、停训、停薪)处罚。

  半赛季保级路 难度之大需提前认清

  联赛过半,鲁能只取得两场胜利,如此战绩让“联赛保级”成为球队的赛季目标。用半个赛季完成保级的任务,对于“瘦死骆驼比马大”的鲁能而言,似乎不应该是难事,但在保级经验缺乏和中超竞争力整体提升的当下,鲁能的保级道路,随着赛程的深入急速恶化。若不尽快调整好球队状态,降级比保级似乎更容易实现。

  首先要说明的是,当一支球队习惯了强队思维,在突然发现自己无法用强队的方式征服比赛时,一定会经历一个阶段的挣扎。现如今的鲁能就处于这个阶段,最近的几场联赛,鲁能显然还无法完全放低身段,尽管马加特屡次强调球队要立足防守。

  三轮比赛之前,鲁能还略微领先降级区。那时尽管很多人意识到了球队处境的凶险,但还是有更多人认为球队的保级不是太大问题,“只要一波三四场的连胜不就安全了”,这是很多人的心态。然而现实的问题是,已经两个多月不胜的鲁能,压根就没有绝对实力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哪怕是降级区的球队。球员的信心也在一波长达十轮不胜的征途中,削减殆尽。

  来看看鲁能七月份接下来的六战,主场战苏宁、主场战永昌、客场战辽足、主场战绿城、主场战申花、客场战延边,这六个对手除了争冠球队、争夺亚冠席位球队,就是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鲁能若不在这六场比赛中逃离降级区,在八月份开始的双线作战中,处境将极为凶险。

  本赛季之前的鲁能,习惯性在所有的比赛中全力出击,他们一直争取在多线作战中取得佳绩。不过现在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变,球队已经无法做到多线出战齐头并进。在中超联赛与足协杯比赛中做出取舍,在中超联赛的不同场次中做出选择,已经成为俱乐部必须考虑的事情。像足协杯客战申花时全力出击依然失利的苦果,鲁能日后还是少吃为妙。

  更令人棘手的问题是,鲁能的保级对手绿城、亚泰、永昌等球队,已经纷纷升级了外援,且外援们已经开始融入球队,而鲁能的外援却仍在等候之中。新援的融入需要时间,从这个层面上来讲,鲁能已经处于落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5/n457800215.shtml report 1961 泰山晚报左海涛联赛半程已过,鲁能保级钟声敲响。在这个特别的赛季中,“副班长”鲁能已经到了为保级孤注一掷的阶段了。昨日凌晨,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对赵明剑处以“三停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