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生守一城可遇而不可求 良禽择木而栖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今夏,NBA球星离开主队成了舆论的关注热点,特别是凯文-杜兰特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普通球迷开始质疑他的意志,而篮球名宿和记者专家则分成两派,一派是以雷吉-米勒为首的退役巨星,他们认为:“国王不该离开他的王国。”另外一派则以阿里纳斯为首,他声称:“杜兰特去哪里那是自己的决定,球员不应该被媒体舆论所绑架。

  双方都有着自己的道理,而杜兰特作为当事人也并不多做辩解,只是说他和史蒂芬-库里互相仰慕,这是一个处于篮球层面的考虑,希望威斯布鲁克等前队友能够给予理解。试想起来,当年凯文-加内特曾经说过:“忠诚可能回伤害你。“因为NBA毕竟只是一个商业联盟,球员的职业生涯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许多人忠于他们的城市和球队,但最终却都不能终老母队,如火箭的奥拉朱旺,尼克斯的帕特里克-尤因,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像他们这种近乎球队图腾的人物尚且不能善始善终,不能一生守一城,最终老板和管理层都在他们职业生涯暮年交易了他们,你又如何去要求球员一辈子保证对一座城市的单方面忠诚呢?

  杜兰特“抛弃”雷霆加盟勇士,韦德愤然离开生活了13年的迈阿密,“风城玫瑰”罗斯主动要求交易离开。一石激起千层浪,球队一哥们集体跳槽引发了外界激烈的讨论 。一生坚守一支球队,让情怀落地开花结果总要比当“叛徒”、“逃兵”、“懦夫”更能美名远扬。诚然,在这个疯狂逐利的时代,情怀是缺失的稀世珍品,一种买不到的满足 感与驱动力。但这个曾经我们需要踮起脚才可以触到的高冷层面,如今却愈发变成了道德的绑匪,褪去了本来纯真的颜色。毕竟在现实生活中,除了鸡汤,我们还需要牛奶和面包。

  如果每一支球队的老板都像马克-库班对德克-诺维茨基那样慷慨和坦诚,如果每一支球队的老板都像巴斯那样对科比有求必应,如果每一支球队的老板都像霍尔特对邓肯那样推心置腹,那么就不会出现什么“忠诚“与否的问题了,库班把德克当作自己的偶像,巴斯给职业生涯的科比签下大合同,霍尔特声称:“不会解散球队,要和GDP、波波维奇‘一起死掉’”。所以才成就了三座城市的传奇,君以国士待之,吾以国士报之。如果都像莱利对待韦德那样,我想任谁都不会对自己的老板有什么“忠诚”。

  虽然詹姆斯、杜兰特这种巅峰时期巨星抱团的方法都有走捷径的嫌疑,但这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自由球员选择更好的下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毋庸苛责,但他们这种成功的方法,客观上也加剧了联盟各大强队之间的军备竞赛,使得联盟强弱分化严重,资源集中,季后赛观赏性大为下滑。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026619.shtml report 1519 今夏,NBA球星离开主队成了舆论的关注热点,特别是凯文-杜兰特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普通球迷开始质疑他的意志,而篮球名宿和记者专家则分成两派,一派是以雷吉-米勒为首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