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四球大胜马加特享受掌声 两场六球火力全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鲁能4球大胜永昌,暂时逃离联赛降级区 熟悉的鲁能终于回来了

  昨晚,鲁能在主场迎来了兄弟球队永昌的挑战,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赛前,永昌主帅亚森狠狠抽着雪茄,让人明显感受到永昌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庆幸的是,在这场称得上六分的保级大战中,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各进两球,他们的出彩表现,让鲁能逃离了降级区,暂列联赛第14位。赛后,鲁能主帅马加特在发布会上收获了记者们的掌声。

  阵型稳定 鲁能找到进球感觉

  对于马加特来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他执教生涯中的一大考验。他需要融入全新的文化,他需要接触到不曾执教过的球员,他需要了解球队的已有构架,这对他来说都需要时间。于是,我们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看到了鲁能陷入了困境。

  马加特此前将很多球员原有的位置都予以打破,球队的阵型也多次出现摇摆,这让球队一直处于拼尽全力却赢不下比赛的状况。就在球队的信心消失殆尽之际,上轮联赛主场战苏宁的下半时,马加特在组建尤西雷、吉尔双中卫的同时,将阵型归位4231,并且重新将杨旭顶上单箭头位置。这样的调整,让鲁能打出了马加特执教以来最出色的45分钟。

  昨日主场战永昌,马加特延续了之前战苏宁下半时的先发阵型。尤西雷、吉尔组建双中卫,李松益、蒿俊闵组建双后腰,前场由蒙蒂略、塔尔德利、刘彬彬、杨旭搭档。在经过了此前四场半的挣扎后,马加特对球队的打法已经趋于稳定,在这样的前提下,鲁能在场上显得处乱不惊。

  面对永昌的上半时,尽管在对手五后卫死守下鲁能办法不多,门前甚至出现了两次险情,但球队并未慌乱,在下半时仍坚持了此前的部署。终于,蒙蒂略下半时的远射打破了僵局,随后永昌大举压上,在这样开放的局面下,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开启得分模式。最终蒙蒂略梅开二度,塔尔德利先后打入三球,其中有一球被吹越位。

  赛季至今,鲁能之所以在休赛期更换了两名外援,就是因为球队的攻击能力过于孱弱,但最近两场比赛,鲁能已经打进了六球,找到进球感觉的鲁能,让主场球迷聚在一起送上了波兹南舞步。

  三军用命 鲁能逃离降级区

  对于鲁能而言,在联赛进行到半程时位列副班长位置,是所有球队支持者都不能接受的,这对于球员也一样。王永珀、王大雷都曾在微博发声,希望球队早日脱困。球队不佳的处境也让换帅、换外援成为了必然,毕竟对于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鲁能来说,降级是不可接受的。

  在昨日的比赛中,新援佩莱和西塞已经坐上了看台,他们需要尽快了解球队,在接下来的赛事给球队雪中送炭。球迷们也很争气,尽管与永昌的比赛处于周中,但还是有超过18000名球迷到场为球队助威。很显然,在苏宁身上找回信心的鲁能,赢回了部分人心。

  鲁能高层如今对于比赛也非常重视,俱乐部高层清一色坐上了看台督战。副总李霄鹏更是穿上摄影背心,在球门后方观看了比赛,这已经是李霄鹏连续两场比赛在球门后方督战。这在给球员一定心理压力的同时,更刺激了球员高水准发挥。

  本场比赛中,我们看到球队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进攻能前压就前压,防守从前场就开始疯抢,绝不能容忍对手的轻松反击。李松益还因退防时战术犯规吃到黄牌,这样的状况在上半赛季很少见到。

  一场令人振奋的四球胜利,一波并不算长的两连胜,让鲁能找到了信心。球队收获的比胜利更直观的是积分的提升、排名的提高。17轮过后,鲁能已经拿到了16分,在积分榜上超越永昌排到第14位,摆脱了降级区。

  接下来半个月的联赛中,新援佩莱和西塞都会登场亮相,鲁能还会与保级对手辽足、绿城、延边进行直接对话,如果鲁能能延续如今的状态,那么继续提升排位从而进入保级安全区,绝非奢望。

  马加特赛后收获记者掌声

  对于马加特来说,执教鲁能之后的一波四场不胜,让他的帅位一度动摇。毕竟对于鲁能而言,给他整治球队的时间不会太多,毕竟球队需要保级。不过在球队击败苏宁、大胜永昌过后,很多球迷现场呼喊马加特的名字,而出于职业要求一向较为挑剔的记者们,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给马加特送上了掌声。

  这场比赛,蒙蒂略被评为全场最佳,不过在发布会上,马加特并未过多谈及蒙蒂略。在他看来,这才是蒙蒂略的正常实力,“这个比分很美丽,当然,某种意义上也掩盖了缺陷。我们的对手在上半时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上半时我们几乎没找到好的方法创造机会,相反对方在我们的禁区有过更好的机会,所以我也很庆幸我们能够0比0进入下半时。下半场决定性的一幕是李松益在中场把球抢到,通过这一抢断我们攻到了禁区前,并且打入一粒进球。我们1比0领先后,对方更多地参与进攻,他们防线中就有了更多的空档和漏洞,我们很幸运地运用了这一点。包括刘彬彬也展示了他的个人能力,他过人的能力多么强大。包括塔尔德利,他的两个进球,展示了他个人的水平,创造了美妙的比分。”

  比赛的结果很美妙,不过马加特已经将目标放眼未来,“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尽快地从这场比赛中恢复过来,这场比赛消耗了我们很多体力,我们需要尽快恢复体力,期待在周末带着1分或者3分回来。”

  当然,现如今球迷最关心的话题还是鲁能的哪两名外援会离开,毕竟球队现在已经有7名外援在列,不过马加特并未对外援更换的问题进行回应,“今天我没有过多地考虑这个问题,首先我很开心外援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至于未来有什么发展,我想我们明天才去讨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64597.shtml report 2312 鲁能4球大胜永昌,暂时逃离联赛降级区熟悉的鲁能终于回来了昨晚,鲁能在主场迎来了兄弟球队永昌的挑战,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赛前,永昌主帅亚森狠狠抽着雪茄,让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