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张继科双打须拿分 刘国梁:继科须放下架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 手机看新闻

  国乒男队昨天在威海进行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三名奥运主力仅马龙保持全胜,张继科和许昕各输了两场单打。昨天晚上,国乒队连夜回京,21日将离京前往位于圣保罗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训练基地。

  双打

  许昕/张继科必须拿分

  两天的热身赛,国乒队在赛制方面完全模仿里约奥运会。另外,为了给主力队员制造更多的麻烦,刘国梁从一队中挑选了一些有技术特点的球员,有削球手刘燚和马特,左手球员周雨、林高远、尚坤和郝帅,以及苏州世乒赛单打亚军方博等人。

  与女乒一样,男乒奥运队员在这两天的热身赛中表现也有起伏,张继科和许昕各输了两场单打,只有马龙一人保持三战全胜的战绩。

  里约奥运会赛程先单打后团体,这样一来势必至少有一名球员将带着失利参加团体赛,情绪和状态很难一下调整出来。刘国梁此前坦言,这时候就特别需要许昕及时站出来。这两天的热身赛,许昕单打尽管输给过马龙,但与张继科的双打两战全胜。

  “许昕作为团体赛球员,他需要填补马龙、张继科在单打比赛中的精力损耗,也需要用双打把三名队员及时串联起来。”刘国梁称双打在团体赛中排在第三场,位置相当重要,许昕/张继科这一分是必须要拿下的。

  单打

  张继科要摆正位置

  热身赛中,队长马龙接连战胜周雨、方博和许昕三人,状态异常稳定。

  与李晓霞一样,马龙对自己的要求也相当高。“马龙最需要解决的也是心态和位置的关系,因为大家对他的期待非常高,对他的要求也很高。他的自我要求更高,责任感太强,强到感觉自己不能犯一点错误。”刘国梁称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打乱一下马龙的节奏和习惯,但又不能让他太不习惯。

  刘国梁说职业生涯中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他能理解马龙这种状态。7月21日,国乒队将前往位于圣保罗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训练基地,提前适应气候和时差,“到巴西后我会给马龙减减压。”刘国梁说。

  前天的首场热身赛,张继科爆冷输给了22岁的削球手马特。昨天下午,张继科又以1比4输给了淡出一线的老将郝帅。刘国梁昨天总结时表示,“张继科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下奥运冠军的架子,才能在奥运会上爆发。”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12024.shtml report 995 国乒男队昨天在威海进行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三名奥运主力仅马龙保持全胜,张继科和许昕各输了两场单打。昨天晚上,国乒队连夜回京,21日将离京前往位于圣保罗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