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英国公开赛 > 2016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左撇子学用右手打球 斯滕森夺冠后升至世界第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8日,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无疑是属于瑞典球手亨瑞克-斯滕森的,最后一轮的10只小鸟让他力压美国老将菲尔-米克尔森,以创下大满贯赛事72洞新纪录的264杆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奖杯,这也是瑞典球手第一次染指大满贯比赛。斯滕森的夺冠结束了美国选手对皇家特伦的垄断。他们连续赢得了六届在此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瑞典人是1950年波比-洛克以来第一个在皇家特伦取胜的非美国选手。

  生于1976年的斯滕森今年40岁,征战于美巡赛和欧巡赛赛场。斯滕森是世界前10的常客,他曾有250多周的时间跻身前十,职业生涯最高名次曾到过第二名,这也是瑞典男子职业球手的史上最高名次。这一次拿下英国公开赛之后,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5名。

  虽然这是斯滕森第一次赢得大满贯比赛,但是他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错。在2013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曾获得第二名。这一年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三,并且赢得了美巡赛联邦快递杯和欧巡赛迪拜竞赛,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在同一个赛季获此两项殊荣。因此2013年可谓斯滕森的职业生涯顶峰。

  斯滕森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最好名次是在2014年取得的并列14名,同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4,在2013年和2014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分别取得了第3名和并列第3名。

  斯滕森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在他12岁的时候,虽然是个左撇子,但是他选择学习用右手打高尔夫。到15岁的时候,斯滕森的差点就降到了5,跟很多球手一样,他在青少年时期参加过很多青少年和业余赛事,并在1994年加入瑞典青少年男子球队。4年之后,斯滕森转为职业球手。

  斯滕森一共赢得过19场职业赛事,其中包括5场美巡赛、11场欧巡赛。曾于2006年和2008年参加莱德杯。

  2007年7月,斯滕森与大学同学瑞典姑娘艾玛-罗芬格林结束了10年的爱情长跑,在迪拜结为夫妻。3年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大女儿丽萨出生。随后他们又有了儿子卡尔和小女儿爱丽丝。现在这个瑞典家庭生活在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的诺拉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2014年的时候,斯滕森也开始了自己第一次高尔夫球场投资,注资了PGA瑞典国家俱乐部。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841728.shtml report 1335  北京时间7月18日,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无疑是属于瑞典球手亨瑞克-斯滕森的,最后一轮的10只小鸟让他力压美国老将菲尔-米克尔森,以创下大满贯赛事72洞新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