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科大女生“跑进”里约 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

来源:长江网 作者:王震 梅海兵 徐长俊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梅海兵 实习生徐长俊)18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416名参赛运动员中有一名武汉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她叫华绍青,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梅海兵 实习生徐长俊)18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416名参赛运动员中有一名武汉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她叫华绍青,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

  华绍青1994年出生,2006年开始中长跑训练,2009年入选河北省队。2014年,她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进武科大,在文法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读。近年来她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均有不俗表现,2015年1月,获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女子冠军,国际第八名;5月,获秦皇岛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9月,获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亚军。

  昨天,武科大体育课部熬德江老师说,学校在女子篮球和中长跑项目上有一定优势,此前该校学生苗立杰作为国手就参加过奥运会,这次是学校田径项目首度参加奥运会。他透露,从3月以来,华绍青就一直参加集训,通讯工具被封闭,前天得知正式入选奥运军团,她才给熬老师发了条短信,说自己状态不错,她的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8点半,她力争冲击前八。

sports.sohu.com false 长江网 https://whwb.cjn.cn/html/2016-07/20/content_5546015.htm report 806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梅海兵实习生徐长俊)18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416名参赛运动员中有一名武汉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她叫华绍青,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