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延续主场不败纪录 连伤两将杯赛复仇存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24日晚,2016年中超第19轮,江苏苏宁主场4-1大胜河南建业,今年联赛双杀对手同时保持主场不败。7月13日的足协杯1/4战首回合,苏宁客场1-2落败,两队本月第三战将在27日打响,建业只要不败甚至一球落败都能在足协杯再进一步,而苏宁要想卫冕足协杯则必须主场战胜对手,不过两名前国脚后腰接连伤停或将埋下隐患。

  上一轮中超联赛,苏宁主场4-0大胜河北华夏,全队士气大涨,崔龙洙的自信心也明显增强。刚执教苏宁时,崔龙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要把联赛放在第一位。这一阶段,苏宁的赛程非常紧密,7月份基本上一直都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节奏,那么面对中超和足协杯,崔龙洙是强调:“我以前说过联赛第一,但是你们不要误会我的意思,足协杯绝不会放弃,因为足协杯跟亚冠名额紧密相关。”

  本赛季的前10个联赛主场,苏宁取得了7胜3平的不败战绩,打进了21球仅丢掉7球,主场战绩仅次于10战拿到26分的恒大。上一个主场,苏宁更是以4-0横扫了河北止住双线连败的颓势,此番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苏宁4-1赢球完成联赛对建业的双杀。

  虽然上轮比赛,建业主场2-1击败辽足,止住联赛中2轮比赛净吞8弹的颓势。不过客场比赛,建业已经连续5战不胜,从3-4不敌河北开始,5场比赛只拿到1平4负的战绩,最近3个客场连续输给永昌、亚泰和上港,面对上港更是0-5惨败。今晚建业队又在客场1-4被苏宁队狂虐。

  7月份,苏宁和建业将在足协杯、联赛中交手3次,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苏宁在客场1-2不敌对手。本轮的联赛过后,两队还将在下周三的足协1/4决赛次回合中再次对话,鹿死谁手值得关注。

  7月13日的首次交锋,苏宁客场1-2败走郑州。不过,这场球是足协杯两回合中的第一场,输了不会让人特别沮丧。毕竟,苏宁握有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翻盘的可能性非常大。单就双方球员纸面实力而言,亚洲最贵队明显还是占据上风,更何况苏宁两位新援——罗杰•马丁内斯和洪正好最近的表现都非常好。只要主场一球取胜,苏宁就能顺利进入足协杯四强。对于苏宁的隐患在于刘建业和杨昊两位前国脚今晚都上半时伤退,后腰软肋或将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

  贾秀全和崔龙洙是中韩两国的优秀教练代表,他们之间如何斗法也是两队三番PK的一大看点。本赛季率队与韩国教练的交手中,贾秀全取得了5胜3负的不俗战绩,10天前贾秀全率建业送给崔龙洙一场失利,今晚崔龙洙扳回一局,下一次中韩教头对决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对于建业来说,联赛20战斩获28分保级基本无忧,他们力拼足协杯也符合建业集团老板胡葆森再战亚冠的宏图。三日后的足协杯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4/n460786436.shtml report 40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